太难了!华人最爱的加拿大特产,半年狂涨114%
2023-01-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一份最新经济报告预测,2023年加拿大多数省份会进入经济衰退,其中BC省更是首当其冲,可能成为全国受影响最严重的省份,经济状况极可能进入负增长。

好难:华人最爱的加拿大特产狂涨114%!BC经济遭重创,今年预计负增长……

BC受重创经济负增长

据本地媒体《dailyhive》报道,德勤(Deloitte)公司刚刚发布一份最新报告:由于控制通货膨胀、实施货币紧缩政策,预计加拿大经济将在今年出现衰退降温。

报告显示,经济衰退基本会影响加拿大全国,目前预测只有曼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享有正增长,但这也是因为此前超级干旱的天气状况,让这两个省的农业产业受到了很大的抑制。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个经济衰退期,BC省受到的影响将是全国最大,报告认为主要原因是其超高的债务水平。

2021年,BC省GDP增长率为6.2%,表现强劲;但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就已经大幅放缓至3.8%;2023年目前预测BC年经济增长将是-1.3%,也就是进入负增长期;此外,也预测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经济同样也是负增长。

不过,德勤预计2024年BC省经济应该再次上升,预计GDP增长为1.8%。

好难:华人最爱的加拿大特产狂涨114%!BC经济遭重创,今年预计负增长……

德勤报告中显示,安省和BC省拥有最昂贵的住房市场,也是全加拿大债务负担最高的地区。

同时,报告也预测今年魁省和安省也会比较大的受到美国经济的影响,因此“边境以南的衰退将对出口前景产生负面影响”,拖累两省的增长。

但报告也展示出了略显理想的一面,由于劳动力持续稀缺,因此预计全国工作岗位的损失会保持在较低水平,大部分的工作损失会出现在建筑、信息、文化和娱乐等部门,总体来说就业方面还是比较理想。

加拿大著名特产狂涨114%

除了德勤的报告外,加拿大统计局也刚刚发布了一份报告:全国年度通货膨胀率从11月份的6.8%降至上个月的6.3%,算是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只是食品价格仍然居高不下。12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虽然没有上个月的涨幅那么糟糕,但是最近越来越多购物者抱怨关于超市出售天价食品的现象。

好难:华人最爱的加拿大特产狂涨114%!BC经济遭重创,今年预计负增长……

最为离谱的食品价格当属加拿大最有名的特产之一,也是众多华人特别喜欢购买的“本地特产”——枫树糖浆(maple syrup)。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超市里一瓶枫糖通常也就几块钱,但目前这个价格已经暴涨到14.99元,短短七个月前同款产品价格还为6.99元!

两张对比图片的拍摄者为多伦多房地产经纪人卡普兰(Yossi Kaplan),他于于1月15日通过Twitter分享了这一价格比较,并呼吁Loblaws公司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结束这些疯狂的涨价行为,“半年多一点的时间里上涨了114%!太夸张了!”

卡普兰表示,“Queen和Portlan地区的Loblaws超市是我最常去的一家。我的邻居、我的朋友,King West上的每个人,我们都去那里购买食品和杂货,其中许多人每天都经过这家店,所以一些变化是显而易见的。”

之所以会发生这种情况,枫糖浆同业联盟(maple syrup cartel)认为超大的市场需求,全球市场对枫糖浆的需求从2019年以来一直飙升,以至于不得不从其战略储备中释放出惊人的5000万磅枫糖,以满足全球消费者对这一美味的渴望。

好难:华人最爱的加拿大特产狂涨114%!BC经济遭重创,今年预计负增长……

不仅仅是枫糖浆,不久前CTV记者Siobhan Morris发布了一张鸡胸肉价格的推文,同样引起轰动:Loblaws超市内,一盒普通的鸡胸肉(4块)售价竟然已经“疯狂”般达到37.03元!

经济衰退,物价暴涨,这日子可真是不好过,大家有什么省钱好方法,分享一下吧。

热门文章
重磅:1月17日赴华航班将查核酸!直飞回国恐巨变
2023-01-15
离开加拿大几个月 房子竟然被卖了 这几招要学会
2023-01-13
14年来首次 加拿大房价跌破一项记录 抄底机会?
2023-01-13
68岁林青霞巴黎逛街:原装、素颜真实状态曝光
2023-01-13
BC惊现24例“新毒王”!女子急诊室等7小时死亡
2023-0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