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起!这架飞机起飞三分钟失联!全球搜寻中
2023-02-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今日(2月18日)清晨消息:菲律宾民航局刚刚确认,当地一架六人座小型飞机在起飞三分钟后失联,这已经是这个型号飞机近期发生的第二起失联事故。

第二起!今晨,这架飞机起飞三分钟后失联!正全球搜寻中…

据悉,这是一架编号RP-C2080的塞斯纳340型飞机,在当地时间今天早上6时43分,从菲律宾比科尔国际机场(Bicol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在6时46分左右失去联络。

按照既定飞行计划,这架飞机应该在当地时间早7点53分降落在马尼拉机场,当地媒体报道飞机上载有4人,分别为1名飞行员、机组人员以及2名乘客。

目前菲律宾空军、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民防办公室、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都已经得知此事件,正协调搜救中。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菲律宾近日发生的第二起塞斯纳飞机失联事故。

1月24日,一架塞斯纳206飞机在菲律宾伊萨贝拉省附近失联,有关部门至今仍未寻找到该飞机的踪迹。

据称,该飞机有六人,包括飞行员和五名乘客,在当日下午两点多从加瓦渊国内机场起飞,一小时后宣告失踪,这架飞机经过大约30分钟的飞行,本应降落在马科那康机场。

第二起!今晨,这架飞机起飞三分钟后失联!正全球搜寻中…

第二起!今晨,这架飞机起飞三分钟后失联!正全球搜寻中…

资料显示,赛斯纳飞机公司成立于1927年,其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州威奇他市,以设计生产小型通用飞机为主,是世界上设计与制造轻、中型商务飞机、涡轮螺旋桨飞机,以及单发活塞式发动机飞机的主要厂商。

同时塞斯纳也是飞行员培训领域的先导,30年以来已经有超过40万人在赛斯纳飞行员中心学会了飞行。

但不容忽视的是,赛斯纳小型飞机的飞行事故也的确是屡有发生。

第二起!今晨,这架飞机起飞三分钟后失联!正全球搜寻中…

2022年8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县的沃森维尔机场,也发生了一起两架小型飞机在空中相撞的事故,导致3人死亡,这起事故中的两架飞机均为赛斯纳公司生产。

短短一个月后的9月17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县发生了一起撞机事故。两架小型飞机在半空中发生了碰撞坠落,同样造成了两机共3人死亡,目击者表示飞机“就像易拉罐被压缩一样皱起来”。

发生碰撞的两架飞机中,有一架就是赛斯纳172型四人座飞机。

第二起!今晨,这架飞机起飞三分钟后失联!正全球搜寻中…

又过了两个月,当地时间11月18日,租赁给莱斯贝克工程公司的赛斯纳208BEX型飞机,在华盛顿州埃弗雷特附近的斯诺霍米什县试飞时坠毁,造成4名机组人员死亡。两名莱斯贝克(Raisbeck)试飞员,都拥有超过10,000小时的飞行记录!另外两人分别是飞行测试主任和仪器工程师。

FlightAware的数据显示,事故飞机于当地时间上午9点24分从伦顿市机场起飞,其飞行轨迹记录的最后数据是当地时间上午10点19分,高度为9100英尺,速度为79节。

据航空安全数据库ASN统计,2020年以来全球发生的近400起航空事故中,赛斯纳公司的飞机占到了近二成,位列主要飞机制造商第一。

热门文章
加拿大不香了?入籍率直降40%!身份失去吸引力
2023-02-15
2023年加拿大平均工资出炉!十大高薪职业清单
2023-02-13
世卫最新警告:致死率88%!无药可治、七窍出血
2023-02-16
噩梦!加拿大新移民年薪$14万不够还房贷 送外卖
2023-02-17
对比多伦多 就凭这10大特质 我们永远坚守温哥华
2023-02-1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