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哭了!素里地税暴增17.5% 只为政府擦屁股
2023-02-19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皮蛋瘦肉周综合报道:昨天(2月18日)下午,素里市政府公布5年预算案,计划在2023年将房地产税上调17.5%,其中的一半以上用于警察过渡。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大规模的地税增长。

房主哭了!素里地税暴增17.5% 只为政府擦屁股

科普一下,警察过渡是从2018年-2021年执行的素里警务服务(SPS)过渡到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的警务。

因为前任政府留下的SPS服务过于消耗资金,虽然于2021年终止了,但地区安全执法不能停,需要3年时间来平稳过渡。

目前,省政府也没有及时批准市政府废除SPS的提议,这就意味着这项计划还会继续烧钱。撤销SPS的最大预算项是8200万加元的遣散费。据了解,迄今为止,SPS已发展成约400名警官和文职人员规模,他们的解雇和再就业需要时间。因此需要警察过渡。

言归正传,此次宣布增加的17.5%地税用于履行素里市市长Brenda Locke布伦达·洛克的选举承诺,在几大方面增加投入:

一、其中的9.5%以资助其所谓的“警察赤字”。用于弥补警务运营预算的116.6万加币的亏损,相当于平均单户家庭的财产税增加约219加币。

二、7%用于应对通货膨胀压力、城市运营和招聘25名新警官、20名消防员和10名新执法官员。

三、1%用于道路和交通税。

房主哭了!素里地税暴增17.5% 只为政府擦屁股

素里SPS

对此,素里市市长Brenda Locke布伦达·洛克表示,她对这样的决定感到心情沉重。她说:“大温地区没有任何城市的市长愿意提出这样的方案,但我们别无选择。不幸的是,前一届市议会的糟糕管理使我们处于这种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局面。但我们将对公众负责,告诉公众我们必须做什么。”

换言之,此番地税增长是必然的,这只是为前任政府擦屁股。洛克表示,这个预算是基于RCMP仍然作为司法管辖的警察部门。此前,现任市长表示,如果不实现从SPS到RCMP的警力转换,可能面临55%以上的地税增加。

房主哭了!素里地税暴增17.5% 只为政府擦屁股

“市议会投票决定将RCMP作为司法管辖的警察部门。如果省政府提出不同的意见(3月底见分晓),我们将在那时候进行处理。我们必须根据我们所了解的情况去行动。至少市议会已经决定保留RCMP,这就是我们向前迈进的方式。”

洛克之前曾警告说,若素里市警过渡工作持续,地税甚至可能会加55%。她现在说,在预算案通过之前,仍有时间修订当中的数字。“这不是板上钉钉的”,她说。“所有三项税收加起来,一个普通家庭平均增加了403加元。这是一个显著的数字,毫无疑问。看百分比并不是总能够说明问题,但我并不想低估此次重大的税收增加。”

素里市政府的财政委员会将于下月6日下午2时举行公开会议,审议预算案。市民可亲自或以书面提出意见。意见书的截止日期为下月23日。

此前,温哥华市议会将讨论来新一年度(2023年)营运预算,职员报告建议地税加幅5%。

房主哭了!素里地税暴增17.5% 只为政府擦屁股

所以,此次的17.5%令人瞠目。虽然素里之前的地税在卑诗省处于较低的水平,但此次大幅度的增加预计对本地居民还是不小的负担。

房主哭了!素里地税暴增17.5% 只为政府擦屁股

在加拿大,地税增加的幅度通常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包括市政府的预算需求、政府支出、土地价值和居民财产评估等。每个省份和地区也有自己的地税规定和评估方法,进一步影响地税的幅度。一般来说,如果政府需要筹集更多资金来支付支出,地税可能会增加。同时,如果城市的土地价值和居民房产价值评估增长,地税也可能会相应增加。

地税上涨,无疑给几次加息导致的温哥华居民房贷上涨雪上加霜。对于素里的“天价”地税,你怎么看。

热门文章
噩梦!加拿大新移民年薪$14万不够还房贷 送外卖
2023-02-17
加拿大不香了?入籍率直降40%!身份失去吸引力
2023-02-15
世卫最新警告:致死率88%!无药可治、七窍出血
2023-02-16
对比多伦多 就凭这10大特质 我们永远坚守温哥华
2023-02-14
不是意外!妈妈和5岁儿子同坠大瀑布28米深峡谷
2023-02-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