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国游客海外自驾撞死两位老人,或被判15年
2023-04-1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惨不忍睹!

最近,在日本名古屋附近发生了一起两辆小轿车迎头相撞的惨烈事故!两名70多岁的女性不幸身亡。

据日媒报道,肇事司机是一名44岁的中国籍男子龙某,自称是银行职员,最近一家四口到日本旅游。

图片

突发:中国游客海外自驾撞死两位老人,或被判15年

为了出行方便,他们选择了自驾游,到日本后很快就租了车。

事发时的4月14日,龙某在名古屋岐阜县下呂市驾车时忽然误入对面车道,结果很快酿成惨祸,和飞驰而来的一辆小轿车迎头相撞。

两车相撞后车体损毁严重,对面车上的两名乘客——70岁的女司机花井美智子和坐在副驾位子上的76岁女子藤田初美当场身受重伤,被送往医院。

但为时已晚,两人很快因抢救无效被医生宣告死亡。

龙某也因巨大的冲击力造成胸骨严重骨折,他33岁的中国籍妻子和6岁的儿子也因肝脏损伤和其他伤害被送往医院。

幸运的是,龙某9个月大的小儿子在车祸中没有受伤。

4月17日,龙某被控涉嫌疏忽驾驶致人死亡罪,在出院后立即被日本警方逮捕,龙某也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本警方表示,发生车祸的现场是一个平缓的弯道,仅有一条车道、后转为直道,没有急转弯的迹象。

警方分析认为,事故发生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龙某看错了方向盘,或看错了行车道造成的。

要知道,中国和日本的交通规则是有着很大差异的:中国大陆是靠右行驶,而日本是靠左行驶,在日本右转车必须让行。

龙某由于习惯了靠右行驶,在日本驾车一时应该还难以适应,很可能因此在驾驶或换道时操作不当,酿成了难以挽回的悲剧。

图片

按照日本法律,龙某如果罪成,最高可被判处15年监禁。

一次原本应该很快乐的旅行,却因为安排不当,不仅毁了龙某的一生,更是让两位老人丧命。不知道他今后想起这一次日本之行的安排,会不会感到追悔莫及。

对于这起让人心痛的事故,有日本网友评论称:

“日本的交通规则和中国的相反,主驾位置,转向灯位置也相反。在陌生的国土上,开着不熟悉的车辆,加上日本比中国狭窄的道路,很多原因加在一起,导致了事故的发生。请好好赎罪再遣返回国吧!”

热门文章
中国留学生回国探亲后欲返校 签证却被拒 原因是
2023-04-15
索要千万逼死老公!翟欣欣移民美国第5次征婚?
2023-04-14
"云孝女"曲婉婷两套房被法拍:核心地段顶级社区
2023-04-14
加拿大人逛1元店买二手却奢侈度假 原因令人心酸
2023-04-16
加拿大16岁华裔少女被残杀藏尸!法官:罪不可赦
2023-04-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