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4天
2023-07-08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本周,是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历史上的一个特殊周,从7月4日到7月7日连续进行了4次抽签,并正式引入了新的定向抽签。

4次抽签发出5000份邀请

在这一周,加拿大移民部IRCC在4 次不同的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抽签中发出了5,000 份申请邀请 (ITA),综合排名系统(CRS)分数线在 439 至 511 之间。

图片

根据以前的抽签规模,业界预计IRCC将保持总的ITA数量在4,800左右。最终邀请总数达到了5,000个档案,与预期大致相同。

在4轮EE快速通道抽签中,包括一次全类别(未指定项目),三次基于指定类别。具体各类别情况如下:

•7月4日,EE第253轮全类别抽签,邀请人数700人,邀请分数为511分。

•7月5日,EE第254轮,首次基于STEM类别的抽签,邀请人数500人,邀请分数为486分。

•7月6日,EE第255轮,基于医疗保健类职业的类别抽签,邀请人数1500人,邀请分数降低到463分。

•7月7日,EE第256轮,首次基于法语类别的抽签,邀请人数2300人,邀请分数低至439分。

图片

正式引入新的定向抽签

IRCC此前明确表示,普通的“未指定项目的抽签”将继续进行,但新的定向抽签将成为邀请的一部分。

从最终的4轮抽签来看,新的定向抽签已正式引入。

根据本周的ITA数量,看起来IRCC将总的邀请分为“未指定项目的抽签”、医疗、STEM和法语使用者的档案。

今年5月31日,加拿大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宣布,已确定了新的类别,用于基于类别的选择Express Entry抽签。

图片

这是基于 2022 年6 月《移民和难民保护法》的修改。根据这一修改,加拿大移民部长获得了选择具有与加拿大经济优先事项或促进法语(在魁北克以外地区)的关键特征的经济类移民候选人的权力。

新的类别如下:

•医疗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专业

• 建筑工、水管工、承包商等贸易类职业

• 运输

•农业和农食业

•法语流利程度较高

这些类别是根据劳动力市场预测、与IRCC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以及省级和地方政府的讨论选择确定的。

图片

在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每两周进行一次抽签,将ITA分配给不同的类别。

目前,IRCC已经确定了82个职业,他们将在2023年的职业特定抽签中进行目标定向。

在这82个职业中,有59个属于医疗(35个)和STEM职业(24个)。

与其他面向贸易和农业的目标定向抽签相比,这两个职业特定的Express Entry抽签将更为频繁地出现。

此外,职业特定抽签中的大多数Express Entry档案都符合STEM职业的资格,其次是医疗领域。

图片

省级邀请

在过去的一周,包括安省在内的5个省份也进行了省级移民提名。

•安大略省(Ontario)

7月6日,安省通过安大略移民提名计划(OINP)的Express Entry人力资本优先类别邀请了748名PNP候选人申请提名。这次抽签针对技术职业,候选人需要的CRS分数范围在479到485之间。

省级提名计划候选人数量由IRCC分配。安大略省在加拿大的省级提名计划中拥有最高的提名配额,2023年可以邀请16,500名候选人。这几乎是2022年该省被分配的9,500名候选人的两倍。

图片

• 魁北克省(Quebec)

魁北克省的省级移民结果,6月29日,该省邀请了1,218人申请永久居留。

根据语言标准等级,候选人需要具备7级(或更高)的法语口语能力;还必须从事具有特定国家职业分类(NOC)代码的职业。

在这次抽签中,最低分数因符合的NOC不同而有所不同。对于某些职业,分数为584,对于其他职业,分数为592。

• 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

卑诗省在7月5日进行了三次抽签,邀请了137名BC省提名计划(BC PNP)技术工人和国际毕业生类别(包括Express Entry)的候选人。

最大的一次抽签邀请了97名候选人,最低技术移民注册系统(SIRS)分数为90分。

另外两次抽签是针对23名学前教师和助教以及17名医疗职业候选人的。

卑诗省通常每周二进行类似的邀请抽签。

图片

•曼尼托巴省(Manitoba)

曼尼托巴省在6月29日晚举行了一次抽签,共向三个类别的候选人发出了587封邀请函。

技术工人类别的候选人可能符合两个抽签之一。第一个是针对特定职业的抽签,邀请了315名最低分数为613分的候选人。被考虑的职业包括餐厅和食品服务经理、食品服务主管以及食品柜台服务员、厨房助手和相关支持职业

另外,还向从事任何职业的技术工人发出了184封邀请函,最低分数为662分。

剩下的两次抽签分别邀请了62名国际教育类别的候选人和26名技术工人海外类别的候选人,最低分数分别为717分。

图片

•阿尔伯塔省(Alberta)

阿尔伯塔省公布了6月29日的抽签结果。该省进行了一次小规模抽签,从Express Entry Dedicated Healthcare Pathway, Alberta Job Offer中邀请了12名候选人。

最低分数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的CRS分数为354分。自今年4月以来,阿尔伯塔省已经通过该类别邀请了105名候选人。

热门文章
中国游客入境遭索贿近3万元 被关小黑屋15小时
2023-07-03
中国大爷大妈擅闯民居收集瓶罐 邻居社交群警告
2023-07-03
已经干净许多的温哥华唐人街,你去了么?
2023-07-0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上阵
2023-07-0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4天
2023-07-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