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BC省山火失控,万民撤离,烟霾扩散!

全省进入紧急状态

据CBC等媒体报道,由于野火危机迅速升级,周五(18日)晚上,BC省省长尹大卫(David Eby)宣布,该省进入紧急状态。

图片

尹大卫表示,BC省正面临着历史上最严重的野火季节,这种前所未有的紧急情况在今晚达到了顶峰。”

应急管理和气候准备厅长Bowinn Ma敦促人们取消一切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部内陆和该省东南部受火灾影响的地区。

Ma表示,越来越多的撤离人员,加上大量的紧急救援人员涌入起火区域,意味着住宿严重短缺。

她说,“我们强烈建议计划在未来几天前往中部内陆和东南部受火灾影响地区的人们取消这些计划,我们需要游客像这些地区的居民一样严肃对待这种情况。”

图片

尹大卫在今天(1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通知 35,000 人离开家园,另有 30,000 人被告知做好随时离开的准备,可能需要立即撤离,迫切需要更多的住宿。

同时,尹大卫宣布利用紧急状态声明赋予的特别权力,对前往受山火影响地区的与旅游相关的旅行实施限制。

图片

该命令限制了基洛纳(Kelowna)、坎卢普斯(Kamloops)、Oliver, Osoyoos 和 Vernon等社区的临时住宿,只允许被疏散的人和急救人员使用。

图片

消防官员预计,由于高温干燥、极端干旱将持续,未来几天将是全省野火季节中最具挑战性的几天。

图片

山火暴扩百倍,数万人撤离

截至今天(19日)上午,山火仍在继续肆虐,其中奥肯那根中部地区尤为严重。基洛纳和西基洛纳已有更多居民陆续被疏散,无数房屋被烧毁。

图片

在基洛纳(Kelowna),消防员正通宵达旦与山火作搏斗。消防人员有时在火势逼近下被迫撤退,有些消防人员受困于防火线内时还英勇地营救居民。

西基洛纳(West Kelowna)消防队长布罗伦德(Jason Brolund)说,“我们昨晚努力打火,保护我们的社区。有许多建筑物付之一炬,所幸未传出人员伤亡。”

图片

他说,“这像是一口气将100年份的消防灭火在一晚做完。”,他预计,西基洛纳笼罩在诡异的山火红光下,大家将再经历“恐怖的一晚”。

西基洛纳(West Kelowna)的麦克杜格尔溪 (McDougall Creek)野火在短短 24 小时内扩大了一百倍以上,从 64 公顷扩大到 6,800 公顷(68 平方公里)。据 BC 野火服务中心称,截至周五晚间,火势覆盖面积达105 平方公里。

图片

当局昨晚命令西侧近2500户民宅与商家撤离,并建议另4800人做好准备,收到通知时马上疏散。

图片

布罗伦德(Jason Brolund)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赞扬了一支由消防人员组成的“大军”,其中包括来自全省各市政消防部门的人员,他们连夜奋战,帮助拯救了数百处财产,其中包括一座耗资 7500 万元的水处理厂。

布罗伦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很明显,这一事件将给我们的社区留下持久的伤疤。” “但我已经看到我们的社区如何团结在一起,我期待着持续的进展。”

图片

由于大火,南部内陆城市上空仍处于关闭状态。此外,由于附近垃圾填埋场大火,UBC大学奥肯那根分校发布了疏散令。

图片

利顿地区也发生火灾,迫使众多居民疏散,一号高速公路的一段路段也被关闭。

截至今天上午,该镇以南的Kookipi Creek 野火覆盖面积为 87.9 平方公里,原住民和地区已发出大量疏散命令和警报。

据 DriveBC 报道,由于火灾,霍普和利顿之间的1 号高速公路双向封闭。

截至目前,BC省有378处山火正在燃烧,其中140处已经失控。

图片

烟霾杀到温哥华

受基洛纳及温哥华岛山火的影响,刚结束热浪的大温地区,将迎来烟霾。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山火烟雾的飘移,大温的PM2.5 平均浓度值会上升,整个周末都会烟雾弥漫,健康指数将从低风险升到高风险!

图片

温哥华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显示,截至今天中午12时,大温地区的PM2.5处于21-76之间。但预计到了周日(20日)中午12时,大温地区的PM2.5将暴增至59-151之间。

图片

根据卑诗省府的卫生指引,烟雾颗粒会刺激气管。如有哮喘病史,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其他呼吸道疾病或心脏病,应监测自身征状。

若空气中烟雾浓度太高,会增加儿童、婴儿、长者、孕妇及慢性病患者发生某些感染(例如是新冠病毒)的风险。如果出现更严重的征状,如气促、剧烈咳嗽、头晕、胸痛或心悸,建议立即就医。

图片

祈求山火尽早被扑灭!

热门文章
房东太难了!BC省以后租房要给装空调?网友炸锅
2023-08-14
感动加拿大!父亲离世 8岁自闭华裔男孩街头摆摊
2023-08-15
加拿大人收入6位数靠慈善机构接济?部长发话
2023-08-15
30岁华人外卖司机被杀!凶手是同胞 回国前被捕
2023-08-14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