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今冬第一场雪中,购物中心里的奇异
2023-12-27 09:27: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预告中周六是雨加雪,就是那种湿雪。开始时确实是那样,雪打在车窗上,每一滴都像是猫咪的梅花小脚印,看起来挺有意思。突然花朵变成了一大片一大片落下,下起了真雪。很快就铺了一地。

  雪花纷飞的购物中心仍然很多人,里面和外面广场的停车场都停满了。圣诞前是购礼物的高潮,又是周末,许多人不得不来逛。

十二月今冬第一场雪中,购物中心里的奇异

  商场里自然是布置得红火,一年中商家的盛事。各个商店里都装饰得七彩,许多都写着五折的标记,招来顾客。就在这人潮涌涌的购物狂热中,突然听到一阵嘹亮的萨克斯风,从中心的一处传来,许多人都好奇地顺着声音而去。

十二月今冬第一场雪中,购物中心里的奇异

  这个组合的装备相当专业,他们演奏的是Amazing Grace,奇异恩典,何等甘甜。如果你还不熟悉这首曲子,记不记得在2020 年,疫情席卷全球,最先的尤其是意大利哀鸿遍野。

  就在那年的复活节,世界著名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在米兰大教堂办了“希望之音”抗疫公益个人演唱会。没有一个观众,却响彻全球。特别是他最后走出教堂,在门前唱的那首“奇异恩典”,鼓舞了疫情中的亿万人。

  “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优美的旋律,吸引了很多人,大家都围在旁边,静静的欣赏着。很多人拍照录像,在这圣诞佳节,他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光。

  接下来是衣着圣诞服饰的报佳音合唱。

十二月今冬第一场雪中,购物中心里的奇异

  Christmas Carol圣道颂歌最早要追溯到14世纪,在修道院里传出来,后来到了大家比较了解的,在雪地里,住家门前或者是商场前的一堆唱圣诞颂歌的人,最广为流传的正是他们今天唱的这首“齐来虔诚同崇拜”。

十二月今冬第一场雪中,购物中心里的奇异

十二月今冬第一场雪中,购物中心里的奇异

  喜欢查尔斯狄更斯的一定也知道他著名的小说系列“圣诞颂歌”,常被很多地方拍成了电影,直到这两年还在继续拍。

  报佳音,正是十二月份最喜欢做的事情。参看“温哥华冬天的童话”:https://mp.weixin.qq.com/s/0cLrNRO8llnQvwjWvBiHNw

  就是一群人在大雪中,在大温的不同城市住家门口唱圣诞颂歌,然后被请进去,告诉他们大好的消息。这种形式因为疫情而停止了。去年又重新开始,都改在商场的门口,这一次,是在商场的里面。

  观众里,有的人回想起那更好年代里的各种温馨,圣诞颂歌,彼此相处,没有距离。第一次见到这些的人、尤其是新移民,也给他们一些触动:原来这意味着圣诞节。

  报佳音继续进行着,有适合孩子们的圣诞音乐伴奏的活泼的舞蹈,专业小提琴的“圣母颂”还有家喻户晓的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 —— 专业的男生独唱以及西班牙风情的圣诞歌曲Feliz Navidad等等。

  著名歌唱家献唱Panis angelicus天赐神粮 —— 圣托马斯·阿奎那(Saint Thomas Aquinas)为科珀斯·克里斯蒂(Corpus Christi)的盛宴而写的《圣座颂歌》(Sacris solemniis)的倒数第二个诗节,作为整个盛宴的一部分,包括为弥撒和时辰礼仪祈祷。

  这也是全世界在圣诞常唱的,观众里一位意大利太太用自己的语言跟着哼起了这首歌,她的眼里闪耀着光芒。

  论到王的作为,我心里涌出美词。王的孩子们报喜讯说:那最好的圣诞节礼物,你收到没有?

热门文章
加拿大海外公民二代自动获得公民身份?裁决来了
2023-12-23
梦断加拿大!留学生惨死出租屋 众人助力尸首回国
2023-12-23
圣诞月,重拾被岁月稀释的点滴
2023-12-23
十二月今冬第一场雪中,购物中心里的奇异
2023-12-2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