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最高法院判决 川普:这是美国的胜利
2024-03-04 13:06: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芝麻糊综合报道:美国前总统川普回归之路似乎越来越畅通。

最高法院恢复川普初选资格

综合ABC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周一),美国最高法院就前总统川普的选票除名案作出裁决,宣布推翻川普被从科罗拉多州2024年总统选举投票中除名的裁决。

图片

科罗拉多州最高法院于2023年12月19日裁定,因牵涉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川普在该州不再具备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党内初选资格。该州最高法院还要求州务卿不得允许川普的名字出现在该州总统选举的选票上。

同时,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多州要求这位共和党前总统对1月6日国会骚乱负责并取消初选资格的企图。

在这“超级星期二”初选的前一天,大法官们裁定,各州不能援引内战后的宪法条款来阻止总统候选人出现在选票上。最高法院在一份未署名的意见书中写道,这种权力属于国会。

裁决书写道:“因为宪法让国会,而不是各州负责对所有联邦官员和候选人执行(第14修正案)第3条,我们因此驳回此案。”

图片

大法官们警告说,如果各州官员可以自由决定谁可以出现在总统候选人的选票上,那么全国各地五花八门的决定可能会使选举陷入混乱。

裁决书写道:“结果很可能是,基于同样的行为,某一候选人在某些州被宣布不合格,而在其他州则不然。”

图片

到目前为止,只有另外两个州的法院——缅因州和伊州效仿了科罗拉多州的做法,但在最高法院作出决定前,这两项裁决已被搁置。

在判决结果出炉后,川普在他的Truth Social上以全大写字母写道:“美国的重大胜利!!”他的竞选团队后通过电子邮件转发了这一帖子,作为对最高法院裁决的回应。

图片

这位 77 岁的前总统现在已经扫清了竞选活动的主要障碍之一,他很可能会在11月份的大选中与总统乔·拜登再次角逐。

强势迎接“超级星期二”

历届美国大选,都存在着一个极为特殊的日子,多个州往往会选择在美国大选年二月或者三月的某个星期二,同时举行总统候选人初选,由于占据的选举人票比重较大,候选人往往也对这一天极为重视。所以这一天也被称之为“超级星期二”。

2024年美国大选的超级星期二,就是3月5号这一天。

图片

届时,美国将有16个州以及一个海外领地同时举行两党初选,共涉及1420张民主党选举人票以及874张共和党选举人票。综合而言,民主党共3795张选举人票,共和党2459张选举人票的总票数。

也就是说,3月5号这一天,将直接决定民主党近37%,以及共和党近36%左右选举人票的归属。

截至今天上午,川普的票数是244票,拜登的票数是206票。按规定,民主党以及共和党候选人,分别需要赢得2271票以及1215票,然后才能获得总统提名的信息。

从目前的选情来看,两党目前的候选人都只剩下了两个,且差距明显。尤其是拜登,在民主党内压根就没有遇到什么有竞争力的对手。

图片

川普的对手妮基·海莉(Nikki Haley)虽然刚赢得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共和党初选,但远不足以撼动川普的巨大优势。川普的竞选团队则预测,在这个超级星期二的874张选举人票中,赢得至少773张选举人票,显然信心十足。

等3月5号这一天结束,不出意外的话,美国两党的初选结果,就基本可以确定。

6成前支持者担忧拜登年龄

如果拜登和川普最终在11月5日的总统选举中再次对决,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两位总统候选人。若拜登再次当选,他将打破纪录成为最年长的在任总统;而若川普获胜,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二年长的在任总统。任期结束时,川普将是82岁,拜登将是86岁。

图片

根据《纽约时报》与锡耶纳学院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四年前坚定支持拜登的选民如今对他的看法发生了根本性转变。高达61%的2020年支持者现在认为拜登“已经太老”,无法有效执行总统工作。

高达73%的登记选民认为拜登因年事已高而无法有效地履行总统职责,其中45%的选民更是直言他已无法胜任总统职位。相比之下,尽管川普与拜登的年龄相差无几,但选民们对他的年龄担忧却相对较少。在所有受访的登记选民中,仅有21%的人认为川普因年龄问题而无法胜任总统之职。

这项最新民调指出,拜登目前以43%的支持度落后于川普的48%,且这一差距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保持在4-5个百分点。

图片

其中一个趋势向拜登及其民主党盟友发出了警告信号:未上过大学的非白人打工一族对拜登的支持度正在急剧下滑。在2020年的同类民调中,拜登在这一群体中赢得了高达72%的支持率,领先川普近50个百分点;然而现在,他的领先优势已缩小至仅以47%对41%微弱领先。

民调显示,美国部分选民对拜登和川普两位候选人都不是特别喜欢。川普的受欢迎度是44%,而拜登更低,只有38%。有将近五分之一的选民明确表示,他们不支持这两位中的任何一位当总统候选人。

图片

对于那些四年前投票给拜登的选民来说,现在大部分人还是支持他,但其中有10%的人已经打算改投川普了。相比之下,川普的支持基础更为稳固,再次获得支持的比例高达97%。

热门文章
加拿大变了!多国移民亲述经历:逃离正成新常态
2024-02-28
突发!美国最高法院判决 川普:这是美国的胜利
2024-03-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