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梦中惊醒!11岁女孩生日当天被生父杀害
2019-02-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加拿大东部时间2月15日凌晨12点21分,警方公布:安伯警报(AMBER alert)中的小女孩Riya已经身亡。

  事发经过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11点36分,位于安省的居民突然手机铃声大作,不少人从睡梦中被吵醒。大家的手机屏幕上出现这样一条信息:

blob.png

  信息大意是:受害者为11岁女孩儿Riya Rajkumar,而嫌犯则是41岁的Roopesh Rajkumar,后者驾驶着一辆银色Honda Civic,车牌号为ARBV598,最后出现的地点为401高速东向!

  警报一经发出,不少华人的朋友圈立马被刷屏。

  随后,在今天(2月15日)凌晨12点21分,警方再次通过安伯警报向所有人通报:这个安伯警报被取消了,孩子被找到了!

blob.png

  不少人认为小朋友被找到了,加拿大政府虽然平时办事效率很慢,但关键时刻还是不负众望的,丢失的孩子不到一个小时就找到了。

  没想到的是,随后不久,Peel地区警方却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条令人心碎的消息,小女孩已经离世。

blob.png

  今天,这条消息成为各大英文媒体的头条,在电视、广播等媒介中循环播放。

blob.png

  让所有人震惊的是,杀害11岁小女孩Riya Rajkumar的竟然是她的生父——Roopesh Rajkumar!

  案件内情

  据悉,小女孩Riya的父母因为某些原因分居了,Riya也长时间没有和父亲同住,而她的母亲,时不时就会收到她父亲发来的恐怖信息,表示要伤害自己和他们的女儿。

blob.png

  2月14日是小女孩的生日,她的妈妈把她放在了在大多伦多地区Mississauga附近的一家加油站,之后,她的父亲把她接走,带她过生日。

  然而,到了下午6:30,小女孩的父亲并没有按照之前的约定把她送回母亲家中。

blob.png

  一直等到7点,心急如焚的母亲到警局报了警,警方经过几个小时的调查在晚上11点左右决定发出安伯警报。

  而安伯警报被取消的时间正是小女孩尸体被找到的时间……

blob.png

  小女孩的尸体位于她父亲在Brampton租来的公寓里,该地位于多伦多西北方向约30公里处。

  随后,她的父亲Roopesh Rajkumar被警方于Orillia附近逮捕,目前,他已经被警方以一级谋杀指控。

blob.png

  加拿大人的反应

  在情人节收到这样的信息,大部分人都感到十分痛心。

  “当我收到第二次警报时,以为她是安全的。知道她死亡后,真的很令人心碎。可怜的Riya,我很同情她的家庭,她的朋友。希望她能安息”

blob.png

  今天早上,Riya Rajkumar所在学校降了半旗,并向这个遭受悲剧的家庭发去了慰问,他们称:“Riya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小姑娘,学校都对她的不幸感到深深的悲痛。”

blob.png

  有一些网友指责警方发布安伯警报太晚,错过了救小女孩的最佳时机。

  “我在司法部门工作过,这次警报有两点不当之处,警报的使用程度及时间。是警方没有及时发布警报。如果提前知道女孩被绑架(至少是警报前2小时),为什么当时没有发警报。最佳时机已经被错过了...”

blob.png

  @Peel警方 如果你们已经提前知道了这次绑架(至少在安伯警报发出前2个小时),为什么当时没有启动该系统?宝贵的时间被浪费了,警方应该对这样的悲剧作出回应。

blob.png

  这样的抱怨似乎还算是可以理解的。但同时,也有不少市民表示不满,认为安伯警报吵到了他们睡觉。

  “虽然这很重要,但是我不觉得第二次安珀警报是必要的”。

blob.png

  “不要指责警察,应该指责那些抱怨发布安珀警报的人...”

blob.png

  “我很困,*!”下方还有人回复“就一件小事,人们还得半夜起来然后四处跑?”

blob.png

  “感谢把我叫醒了,我在多伦多市中心,下一次,我希望当一颗导弹朝我飞来的时候你再告诉我。“

blob.png

  “谁批准的这个?又不是地震。”

blob.png

  “有病吧,警报随便发着玩么,找到了也要发一个”

blob.png

  “明明就是自己家这点儿小破事,弄得哪儿都沸沸扬扬的,小破事儿,有病吗?”

blob.png

  当然,有的人在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后,为自己的抱怨而感到抱歉。

  “很高兴孩子找到了,还有一点,第二次警报真的是TM吓到我了!!”

  “知道真相后,悔不当初。”“我很同情这个可怜的小女孩的家庭,我原以为她是被找到时很安全”。

blob.png

  抱怨的话语中有些人的用词真的令人心寒,有人在朋友圈表示,发表这样评论的人一律拉黑……

blob.png

  有人表示,“这个世界上有太多自私的人,当事情发生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

  而Peel Regional Police的官方Twitter账号也发出了说明,称“我们的通讯部门接到了无数个电话,抱怨AMBER alert的时间太晚了。由于有人收到了警报,我们才得以确定嫌疑犯及其车辆的位置。这说明这个系统起作用了。感谢所有打电话指教的人。”

blob.png

  什么是安伯警报?

  在北美,发布安博警报相当于发布了一场全民式的人肉搜索。

blob.png

  部分加拿大人会有这样的抱怨,可能是因为他们对于安伯警报这一系统不够了解。

  虽然在半夜三更,警方接连发布警报确实影响到了很多人的休息,但是,第一次警报是对小女孩及其家人的负责,第二次,则是对牵挂小女孩安危甚至自愿参与寻人的民众的负责。

  “AMBER” 是 “America's Missing: Broadcasting Emergency Response”(美国失踪人口:广播紧急回应)的缩写,也是以一名于1996年在美国德州阿灵顿被绑架并杀害的九岁女童安珀·海格曼(Amber Hagerman)命名。

  安珀警报通过各商业广播电台、卫星电台、电视台、有线电视、高速公路电子告示牌,以及手机短信、电子邮件、Facebook等社交账号对全国公众发布。内容通常包含了被绑架者的描述、绑架嫌犯的描述,以及绑匪车辆的描述和车牌号码。

blob.png

  2003年美国建立了全国性的安伯警报系统。随后加拿大、英国、法国、荷兰、澳大利亚、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国也都先后启用了安珀警报系统。

  在2017年3月,多伦多一名一位4岁的华人小女孩失踪,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发布儿童失踪的最高红色警报——安珀警报。

blob.png

  瞬间,所有电台、电视台、高速公路电子告示牌等纷纷将这一信息传播给每一个市民,全城动员,展开“地毯式搜索”。

  很快,一位市民在403号高速公路附近发现了被盗的汽车,赶紧报警。救护车和警方连忙赶往现场,最后找到了安然无恙的小女孩。仅仅3个多小时后女孩就被完好无损地送回了爸妈的手里。

  像这样的案例多不胜数。

  每次发生了不幸事件,我们都习惯点蜡烛、习惯说“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痛苦”、习惯去“祈福”。但是,一名失踪儿童的父亲说过: “记住,你的参与能改变一切!”

  如果可以,请记下警报上的信息,see something say something!您提供的些许信息也许就能成为拯救一条年轻生命的关键。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