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这两天,凡是路过多伦多中区唐人街的人们都惊呆了,现场都是人、人、人、人……

疫情之下,这么多人如此聚集到底是为哪般呢?

3_093344951.jpeg

据多伦多当地英文网站blogTO报道,由于中区唐人街与肯辛顿市场(Kensington Market)社区的新冠接种率非常低,因此政府也是想了很多办法,多家单位联合,周三在唐人街附近设立了一个临时诊所,以方便社区居民,尤其是行动不方便,有语言障碍的华裔老者打第一针。

但是大出组织者意料的是,这个消息不知道怎么的,传着传着就跑偏了,成了这里可以注射第二针!

于是,打第一针的没来几个,却有不计其数已经注射过第一剂疫苗的人们赶到这里,要求打第二针,工作人员解释得声嘶力竭,这些人依旧听不进去、拒绝离开,就一个要求:“快给我打第二针!”现场形势一度非常紧张。

Kensington Health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叶(John Yip)告诉记者,这个流动接种站是该地区众多疫苗诊所之一,有多家机构和组织合作,包括安省的医疗队以及社区组织诸如唐人街之友和肯辛顿市场之友等,“办这个临时疫苗诊所的目的,是为了给还未注射第一剂疫苗的社区居民提供方便,特别是为那些可能不知道市府疫苗中心在哪里,或由于语言障碍而不愿去的老年人提供帮助。”

WX20210528-124119@2x.png

“停车场里停满宝马奔驰,与我们的出发点不太一样了。”叶先生说,这个局面是完全意料之外的,显然在市民中有些误传,以致于不少人到现场排队,希望打第二针。

他坦言,排队的人非常多,甚至完全没有办法保持身体距离,因此即便有很多社区老人和有语言障碍的人士,想来打第一针,见到这个阵势,也都是来了又走,根本没有如愿打第一针。

“他们就是希望打第二针、要求打第二针,这个态度和做法实在令人失望,这很自私,而且坦白地说,这不像加拿大人所为。”他说,团队成员看到这样的景象都觉得非常沮丧,毕竟看看外面停满的豪车,就应该知道大家都绝非行动困难或生活困难的人士,无论第一针还是第二针都有条件去政府的接种场地。

WX20210528-125519@2x.png

截至5月13日,多伦多各社区之间的接种率存在很大差别,在140个社区中,接种率最高的社区是Kingsway South,其疫苗接种率居全市之首,有63.3%的成年人至少打了第一针。紧随其后的是Cliffcrest和Guildwood,分别为61%和60.9%。

而在另一端,包括中区唐人街在内的Kensington Chinatown的疫苗接种率仅为31.8%,全市最低;还有Willowdale East(32.4%)和Mount Pleasent West(36.6%)是多伦多仅有的接种率不到37%的社区。

3_10145U40.jpeg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并非仅在唐人街可以看到,相似的情况也发生在拉美裔社区,很多白人到当地社区接种点要求打第二针。当工作人员不断重复地告诉他们,这里诊所的接种对象仅限于打第一针的人士,而且优先权给予当地社区居民时,这些人的表现简直不可理喻,怎么都说不通,就是拒绝离开。

还有网友为此专门发帖,说从有关机构获悉,这个情况在多伦多绝非罕见,富裕人士跑到低收入社区,要求打第二针,已经有点普遍了。

3_10211DN.jpeg

呵呵,是不是很讽刺?

根据多伦多卫生局发布的官宣,目前第二剂疫苗仅适用于高风险的医护人员,需要透析的重病患者以及所有原住民。

出现这样的情况的确令人遗憾,但叶先生依旧表示,这也不是全部,还是有很多好心人聚集在一起帮助社区中的弱势群体的,相信加拿大一定是善良的人居多。

3_111341159.jpeg

什么时候可打第二针

安省政府今天对COVID-19疫苗推广计划进行更新,宣布大幅缩短两针接种时间的间隔,将从四个月缩短至28天,如果疫苗供应稳定,那么安省所有愿意接种的人士,在夏天结束之前,都可以打第二针,即完全接种。

省长福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安省每个想接种疫苗的人都可以在8月底前完全接种。”他补充道,该计划是基于目前对疫苗到货情况的了解与估计。

安省卫生官员表示,目前全省有65%的成年人已经注射第一剂疫苗,从下周开始第二剂接种的工作将全面展开,从周一起,80岁及以上的人群将开始接种第二剂疫苗。

640.png

与此同时,BC省也已经大幅度缩小两针间隔,首席卫生官邦尼博士说,BC省辉瑞、莫德纳疫苗供应充足,大多数省民应该能在打上第一针的8周内接种第二针,这标志着BC省正式将此前长达16周的两针间隔期缩短了一半。

目前BC省全省已接种第一剂的成年人比例达到66%,既然两针间隔已缩短至8周,意味着全省大多数成年省民可在7月底完成两针免疫接种。

此外,BC省40万名70岁以上的省民、以及那些被临床医学定义为“弱势群体”的人,即日起已经会逐步接到接种第二针疫苗的申请。

所以,第二针很快就会全民普及,打上只是早晚的问题,大家不必心急哦~

热门文章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