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28岁的林玮已经被医生宣告死亡!

所有一切都源于一起车祸,“他就是热心,那个外卖小哥英语不好,出了车祸,他去帮忙,却被对方打死!”年轻的妻子张娜玫绝望到已经哭不出声音。

而她膝下的推车里还坐着19个月大的长子,怀中襁褓里的则是刚刚3个月的幼子。

WX20210528-102618@2x.png

张娜玫告诉前去采访的当地媒体记者,他们一家生活在美国费城,丈夫林玮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一家人刚刚还清开店的欠款,她根本不敢想未来没有丈夫的日子,她这“一拖二”的生活该怎么继续。

他说林玮是在2007年14岁时,从故乡中国福建省连江县黄岐镇依亲移民来美。

他的家境并不好,所以没读什么书,很早就外出打工,辗转纽约、新州与宾州等地工作,贴补家用。两人2016年相识相恋,当时都没什么稳定工作,林玮为了给爱人一个稳定的生活,最终借钱在费城东北部的L街,开了一家中餐外卖店。

店铺的规模很小,自己既是老板也是伙计,每天至少开门营业10个小时,“营业10个小时,加上开门前的准备,歇业后的收拾打扫,每天觉都没多少睡。”张娜玫说,小店的辛苦是难以想象的,所幸的是辛苦付出,总算还有点回报,生意还勉强说得过去。

只是可惜去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不得不在3月到5月暂停营业两个月,可就是这短短两个月,让夫妻二人陷入无限困顿,每天一睁眼就在想债务、房租以及当时刚刚出生的大儿子和全家人的生计……

没办法,两个月后林玮只得冒着染疫风险继续开店。

WX20210528-103857@2x.png

“今年的日子才刚刚好一点。”张娜玫说,开店时借的欠款今年刚刚全部还清,第二个孩子年初时出生,然后大家都开始打疫苗,疫情逐步趋缓,生活步入正轨见了曙光。

可一切都被5月24日中午的那一场意外改变。

WX20210528-104454@2x.png

当天,林玮接到一个快递小哥的电话,小哥来美国时间不长,英文不好。电话中他说自己在中餐厅附近街道遭遇小车祸,人没有危险,但是和对方说不清楚,希望他能过去帮忙协助一下。

林玮是个热心肠,跟小哥也算熟悉,所以马上暂停店中的工作过去帮忙和对方沟通。可谁也没有想到,如此简单的沟通就出了要命的问题。

张娜玫说,沟通中林玮遭到对方西语裔一个朋友的攻击,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对方一拳击倒在地,大概是打中要害部位,当时就不省人事。

随后双方报警叫来救护车紧急送医,却终因伤势过重,医生在5月27日宣布林玮脑死亡,当天晚上又直接宣告死亡!

WX20210528-105949@2x.png

她说警方已经通知他,那位外卖小哥已经指认殴打丈夫的嫌犯,但直到目前他都还没有得到有关这起案件的更新回复。

张娜玫说,医生虽然已经宣告丈夫死亡,但依旧用仪器与药物短暂维持着最基本的生命体征,“希望能让正在从各地赶来的亲人和朋友与他做最后的道别。” 

但张娜玫依旧感到蔓延全身的绝望和无助,丈夫的辞世给全家带来无限打击,上有完全不谙英文,不懂开车的年迈公婆,下有两个分别是19个月和3个月的幼子,凭他一己之力根本没办法再继续经营中餐外卖店,而面对丈夫丧葬费他更是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通过媒体的报道,当地华人团体已经知道林玮一家人的困境,目前正在和当地同乡会联手,号召当地华人捐款,帮助这家人度过难关。

此外,张娜玫和亲人更加牵挂的,就是案件的进展,希望让那个打死丈夫的人早日受到法律的惩处。

热门文章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