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巨星被捕 斯坦福耶鲁招生黑幕曝光
2019-03-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震惊。热门电视连续剧《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被捕,只因涉嫌在女儿申请大学入学过程中行贿诈骗。

       有报道称,一旦被定罪,这位女星最高或将面临5年监禁。 

       而她卷入的,将是美国联邦法庭史上规模最大的入学行贿案件

_cc1.jpg

《绝望主妇》剧照,左二为费丽西蒂荷夫曼

  菲丽西提·霍夫曼可是一位星光熠熠的实力派演员。2005年她凭借电视剧《绝望主妇》获得第57届艾美奖最佳女主角。2006年又凭借电影《穿越美国》获得第6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女主角以及奥斯卡影后提名。

  真没想到,这一次竟然因为帮女儿上名校而被捕。只能说,有时候生活真的远远要比她演的狗血剧情节还要跌宕起伏。

image.png

  美国最大高校招生行贿案:耶鲁、斯坦福、女星、精英全卷入

  据CNN、ABC等媒体的报道,该案除了好莱坞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和因美剧《欢乐满屋》(Full House)走红的洛莉·路格林(Lori Laughli)之外,洛莉·路格林(Lori Laughli)之外,还有来自美国多州的名校大学教练监考人员大学行政管理人员家长等50人遭到起诉。

  被起诉的家长中除了两名好莱坞明星之外,还有多名知名企业CEO、一位时尚设计师及一位着名律师

  联邦检察官安德鲁·莱林(Andrew Lelling)表示,这些被起诉的人行贿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只为让他们的孩子进入名校。涉案教练所在的大学包括耶鲁、斯坦福、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乔治城大学、南加大、圣地亚哥大学、德州大学及威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

  看起来,在教育问题上,全世界的中年老母亲们都是焦虑的。这一点,就连美国精英阶层的爹妈们也同样不能幸免。

    image.png

1551139458-1.jpg

  美国司法部今日(3月12日,周二)举行记者会,宣布了这一消息,法庭文件也在这一天公开。

  据报道,涉案学生家长付钱给升学辅导咨询师威廉·里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由他安排假考试假资质假体育成绩,随后让孩子被入学竞争激烈的名牌大学录取。

  被起诉的包括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洛莉·路格林(Lori Laughli)。被告据称向辅导人员和其他人支付几十万美元,以确保孩子被耶鲁、斯坦福和乔治城大学等美国名校录取,而他们的孩子并没有所需资质和技能

  联邦检察官安德鲁·莱林说:“我们说的不是捐款盖座楼,好让你的子女更容易被录取。我们说的是……贿赂大学官员。”

  这些人被指控的罪名包括勒索、合谋、欺诈、洗钱和妨碍司法等。

image.png

  有钱家长支付2500万美元,子女保证上名校

  据美国媒体报道,控方称辛格目前已经同意认罪。

  据悉,辛格成立了一家名为"关键全球基金会"(Key World wide Foundation)的非牟利机构作为掩饰,通过行贿的方式使"客户"的子女进入知名高校。

  从2011年开始的数年间,辛格通过这项"业务"向学生家长收取了2500万美元

image.png

  FBI的宣誓声明称,辛格的推销词非常直白。他告诉一位潜在客户:“我们所做的就是帮助美国最富有的家庭将孩子送进学校。”

  据报道,辛格的手法主要有两种:包括帮助学生在SAT等考试中作弊;以及通过贿赂高校的体育教练,让学生以运动员的身份进入高校,哪怕学生根本没有相关的资格或能力。

  不过,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大多数涉案学生并不知道自己被取录时是因为贿赂或欺诈。

160218034958_cn_us_campus_976x549_getty_nocredit.jpg

辛格向学生家长收取了2500万美元 图片来源:路透

  好莱坞女星菲丽西提·霍夫曼被控伪装慈善捐款,向辛格的基金会行贿1.5万美元,以便让第三方修改大女儿的SAT考试成绩,也就是作弊。

  其大女儿的SAT成绩为1420分,比她早一年参加的PSAT考试足足高出了400分;后来霍夫曼还想对小女儿"故技重施",但未能得逞。

1551139458-1.jpg

菲丽西提·霍夫曼一家

  根据法庭文件,美国联邦特工还秘密记录了霍夫曼及一名愿同警方配合的证人的通话电话。

  另一位女星洛莉·路格林和她的丈夫,时尚设计师吉安努尼(Mossimo Giannulli)被控行贿50万美元,让从未参与过相关运动的两名女儿,进入南加州大学赛艇队(crew team)。

  路格林与时尚设计师的丈夫吉安努尼(Mossimo Giannulli)则被控行贿50万美元,让从未参与过相关运动的两名女儿,进入南加州大学赛艇队(crew team)。

image.png

  调查人员目前已经得到了路格林的电邮,足以证明她的行贿事实。据报道,当局已经对路格林夫妇发出逮捕令

  据世界日报报道,路格林的19岁小女儿奥莉薇亚洁德(Olivia Jade)是个YouTube网红,在南加州大学就读的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自己是被爸妈逼着读大学。

  奥莉薇亚洁德说,自己之所以会上大学,"绝大部份是因为我爸妈真的希望我要读大学。"她也表示,爸爸妈妈都没有读过大学,但对她有着非常高的期望。

  奥莉薇亚洁德说,自己其实对于读书并没有兴趣,但很喜欢在校园里拍摄影片并且在YouTube网站发布,向网友分享她大学生涯的点点滴滴。

20190225_15511135875161.jpg

  在今年2月5日的推特发文中,奥莉薇亚洁德写道:"YouTube永远将是我排名第一的热情所在。我承认,我宁可每天24小时、每周7天都在拍YouTube影片,也不要连续花6小时坐在教室上课,但教育对我来说同样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谢谢大家的耐心,让我好好找出时间管理的办法。"

  奥莉薇亚洁德的姊姊伊莎贝拉罗丝(Isabella Rose)同样是南加州大学的学生。奥莉薇亚洁德说,自己"跟随着姐姐的脚步"。

  此次指控还涉及到耶鲁大学女子足球队主教练。司法部表示,这名教练收受了40万美元,为一名学生伪造运动员档案,尽管该学生从未参与过足球比赛,但依然以女足队新人的名义被录取。

  事成之后。该教练又从这名学生的父母那里得到了120万美元

  莱林说,在某些案件中,辛格与学生父母一道“为他们的孩子编造令人惊叹的体育资历”。

  莱林描述说,父母们摆拍孩子们从事热门体育运动的照片,甚至用照片编辑软件PS处理,把孩子的脸贴到某个真正运动员的脸上,然后作为申请材料的一部分递交给学校。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的网球教练Gordon Ernst(他也是奥巴马两个女儿的教练)也被爆收受贿赂总计270万美元。在2012年至2018年期间,他共为校队招进来12名“假特长生”。

  据报道,包括斯坦福大学帆船队教头John Vandemoer在内的7名大学教练已经全部离职,并遭到了指控。

  除此之外,辛格的公司甚至还会指导涉案的学生,称自己身有残疾,以便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参加入学考试。

  之后,这些学生被安排到休斯顿和好莱坞的考点参加考试,而那里的工作人员已被贿赂。在某些情况下,辛格公司会安排其他人代考,或者在交卷之前更正他们的答案。

  据悉,辛格为这些服务收取最高达7.5万美元的费用,并建议家长声称他们的子女恰好正在为了参加婚礼或犹太受戒仪式而旅行,以便他们可以在其买通的考试中心参加考试。

  法庭文件显示,卷入这场招生大案的,多是明星、富豪和名人,包括纳帕谷的酒庄老板、帕萨迪纳的地产大亨等等。

image.png

  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分局的约瑟夫·波纳佛隆塔(Joseph Bonavolonta)说:“他们炫耀自己的财富,不惜重金,为自己的孩子打下出人头地的基础。”

  今日,南加州大学已发声明表示,除了与联邦调查局合作,学校正在开展内部调查,必要时将采取行动,同时也将检讨录取过程,确保这类行为不再发生。

  不过,耶鲁大学则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耶鲁的声明称:”正如起诉书中指出的那样,美国司法部也认为,耶鲁是这起招生舞弊案的受害者。我们将充分配合调查,与有关部门合作继续将案件推进下去。“

  调查人员强调,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这起史上最大的入学行贿舞弊案也许还会有更多的涉案人员和机构。

  相信随着庭审的继续,更多有关美国名校的招生黑幕将会被陆续公开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8死300伤!11人心脏骤停!美音乐节惊爆踩踏惨案
2021-11-06
骂惨!返加仍需阴性报告引民众不满:或将取消
2021-11-06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