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排名出炉!公立小学西温吊打其他各市
2019-03-1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杰瑞综合报道: 昨日,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公布了备受华人关注的2019年度BC省小学排行榜。数据显示,在卑诗955所小学中,有19所小学获得满分。公校排名方面,西温包揽前9名,其中4所满分,是全省绝无仅有的4所满分公立小学。

▼BC省小学排行


  今年的19所满分小学18所位于大温地区,其中7所都是温哥华市的知名传统私校,包括Corpus Christi、Crofton House、St George's、Vancouver College、West Point Grey、York House和Our Lady Of Sorrows。

  排在第二的是西温,有5所小学获得满分,其中4所是公立。

  本拿比有三所满分私校,分别是Holly Cross、Our Lady of Mercy以及St Michaels。

  去年素里有4所小学获得满分,是去年全省满分学校第二高的城市,但今年只剩Diamond一所学校获得满分。

  此外,列治文和枫树岭也分别有一所满分的私立小学。另一所满分小学来自温哥华岛的邓肯市(Dundan)。

  然而,如果只看公立学校,排名第一的是……

  如果只看公立学校,西温无疑是最大赢家,全省满分的公立小学只有4所,全部都在西温。单列全省公立小学排名,西温包揽了前9名。

  公立小学排行榜已可改名为"一年一度看西温如何吊打其他市"公立小学排行榜。

  你以为公立学校就是穷屌丝父母们最后的救命稻草?先问过房价再说吧。

  西温并不是一个人口密度高的城市,但小学的教育质量令人惊讶,有人戏称这里处处是学区房,价格低不下来是必然的。

▼BC省公立小学排行


  从总体评分来看,大温各区域小学整体评分,温哥华进步明显,从去年的7分一跃到与西温并列的9.7分,本拿比、列治文、素里、北温哥华、三角洲分数比去年都略有下降,新西敏和高贵林略有上升。

area.jpg

  下面列举各市排名靠前的学校:

▼温哥华


▼西温

▼北温


▼本拿比


▼列治文


▼素里

▼新西敏

▼高贵林


▼三角洲


  (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在在报告的网址查询)

http://britishcolumbia.compareschoolrankings.org/elementary/SchoolsByRankLocationName.aspx


  从2003年起,菲沙研究所对BC省所有中小学进行排名,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惯例。BC省小学排行榜是根据省教育厅前一年度各校4年级与7年级学生的基础学科测试(Foundation Skills Assessment,简称FSA)--包括阅读(Reading)、写作(Writing)及数学(Numeracy)等10项指标做比较进行评估。

  不过排名榜主要撰写人考利(Peter Cowley)指出,本年度未参与FSA测试的比例以及表现低于预期学生的比例,均较5年前有所增加。

  这令该排名的影响力有所下降,学生不参加测试的原因可能有多种,但排名撰写人考利指出,BC省教师联会(BCTF)起到一定的作用。他指出,教联一直鼓励会员教师告诉学生家长,该测试毫无用处,有时甚至会对学生不利。考利指出,这两种说法没有证据支持,他完全不能接受。

  因此这也提醒了家长一件事,排名和分数只是一个参考依据,但判断学校水平时,也要看看学校有多少孩子参加了测试。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8死300伤!11人心脏骤停!美音乐节惊爆踩踏惨案
2021-11-06
骂惨!返加仍需阴性报告引民众不满:或将取消
2021-11-06
泄密?“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晒照,将有大动作
2021-11-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