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深夜下令:“全城撤离”!加国这里失控告急
2019-06-1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昨日(6月17日)深夜,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环境部给阿省北部发出紧急警告:阿省北部山火再次爆发且不受控制!重灾区HIGH LEVEL地区更是发布紧急撤离命令,要求居民连夜撤离!

51_1A45V3F_0.jpg

       一个月前,阿尔伯塔省北部发生山火,由于天气干燥有风,火势迅速蔓延,短短几天就已经烧毁了69,000公顷土地!超过4000名居民被疏散!

4ffce04d92a4d6cb21c1494cdfcd6dc13593.gif

       此后,经过差不多20天的熊熊燃烧,当地迎来了多场大雨,干旱的天气在相当程度上得到了缓解,许多之前不受控制的山火也逐渐被控制住,还有几处小型山火被陆续扑灭,位于重灾区HIGH LEVEL的灾民也如期返回家园。

       总之,这一关看上去似乎是圆满渡过。

      却不料,一切都是假象。

51_1A45V3F_5.jpg

       昨日深夜,山火死灰复燃,且来势汹汹。

       High Level 以北 150 公里的 Indian Cabins 再次发生山火,火场面积大约 475 平方公里,加上风的助力,整个火势迅速失去控制,与此同时,High Level 附近也还要多处从5月就开始燃烧仍未救熄的火场,这样算来整个山火面积接近3千平方公里!

       目前,灾区共有890名消防和急救人员,46架救援飞机和153架重型救火设备,在灾区进行日夜灭火救援!

51_1A45V3F_7.jpg

       阿省环境部当即发出紧急通告,表示山火已经不受控制,超级危险,呼吁居民立即疏散、连夜撤离!目前,暂时未知有多少人受影响。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18111518.png

山火最新实时图

   HIGH LEVEL小镇居民再次收到紧急撤离指令,全镇居民连夜撤离,再次离开家园,根据官方通报,这次的大火比上一次更加凶猛,已经处于完全失控状态。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18112010.png

      除去这个已经联系两次被撤离的小镇外,昨日阿省政府还给如下地区下达了紧急撤离命令:

  Indian Cabins (Mackenzie County)

  所有居民紧急撤离,大火失控,立即离开家园!

  Peerless Trout First Nation

  这里是原住民区域,所有居民必须立即撤离!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18113246.png

  Mackenzie County: La Crete 区域

  所有居民必须立即全部撤离!

      此外,在5月30日就已经下达撤离命令的Paddle Prairie Métis Settlement,MD of Opportunity,等地的撤离令也依然有效,上述地区依然都在紧急状态。

      撤离令要求居民至少离开家72小时。截止目前为止,居住在阿尔伯塔省北部的4,000多人已经疏散,尚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报告。

51_1A45V3F_3.jpg

      在上一次大火时,阿尔伯塔省长 Jason Kenney 就已经在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此次全省燃烧的野火等级“高于五年平均水平”,被评为野火最高危险等级,并且预计危险会随着火势蔓延而增加!

51_1A45V3F_11.jpg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数据,本周接下来几天都有雷雨天气,但愿会对当地消防工作有所帮助。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18115231.png

      自2019年3月1日起,阿尔伯塔省已发生430起野火,其中六起火灾已被归类为失控类火灾。目前,阿尔伯塔省的救火人员正在奋力作战。

  由于时间紧迫,很多人没有多少时间收拾就被迫撤离家园。

  Chelsea Kazonay就是其中一位,她在上次撤离令下达时就已经经历了一次紧急撤离,Kazonay说她没有太多时间收集行李,只是拿了一些衣服和身份证明,带上三个孩子就匆匆忙忙逃离家园。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18120210.png

  Kazonay今天说道:“我扔下了一切,我没有太多时间打包。当时High Level非常忙碌。”

  而另外一名接受CBC访问的居民谈到痛失家园时,则几乎要哭出来了。

4ffce04d92a4d6cb21c1494cdfcd6dc121819.jpg

  这名女子谈到撤离时的场景称:“心都碎了。”

       每次山火,加拿大政府都不会派出消防队员前线扑救,最多只是远远划出分离带,消防人员在相对安全地带进行扑救,危险区域似乎任由山火焚烧。

WeChat Screenshot_20190618120542.png

      不少华人新移民对于加拿大政府这个做法太不可思议,但加拿大的确每次都这样,第一时间把所有灾区人们撤离危险区域,国民安全最重要,野火,就由它烧吧。

       国民生命高于一切,这才是真正的加拿大价值观。

       山火无情,为灾区祈福吧。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