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一个烟头,22岁小哥被活活打死!凶手判2年…
2019-09-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还记得两年前发生在本拿比星巴克的一宗凶杀案吗?

  案情简直可以称得上是骇人听闻。就因为一个烟头,一名22岁的青年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活活打死……

  最近,这个案件终于判了,不过结果也同样有些令人震惊。

image.png

  9月6日(周五),卑诗最高法院判处42岁的凶手误杀罪名成立,他需入狱两年零六天,外加两年的缓刑坚守(Probation)。

  这起案件发生在2017年7月12日,在星巴克门外,一位女性Oldouz Pournouruz从自己的车里扔出了一个烟头。死者Michael Page-Vincelli捡起来,把仍在燃烧的烟蒂扔回到她的车里。

  这下好了,两人算是结下梁子了。

20170811_15024680216264.jpg

  上交到法庭上的监控视频显示,Michael事发后走进了星巴克。

  而Pournouruz则当场勃然大怒,她立马下车走到附近的一个银行,叫上了男友Sharpe,也就是凶手,到星巴克寻仇。

  看到Michael,Sharpe二话没说,一拳就将他打倒在地,然后和女朋友扬长而去,一起离开了咖啡店。

  据咖啡店内的不愿透露身份的目击者说,Michael当时被重拳击倒,头部撞到柜台,地上很快就满是血迹。

  现场人员立刻报了警,警察赶到现场的时候表示:Michael遭受了相当严重的身体伤害。他被紧急送往医院,但因颅骨破裂,三天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令人感到不解的是,警方在这起恶性案件发生后长达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公布案情。

  直到CBC收到了目击者的报告后,该案才在8月9日被披露。凶手也一直桃之夭夭,完全没有任何悔过和自首的表现。

  为了一个烟头,一个22岁的青年就这样丧命,这样的事更是发生在光天化日的公共场合,而凶手却逍遥法外毫无悔过之心,此案当时曾激起民愤。

  直到2017年的11月中旬,警方才终于破案并拘捕了时年40岁的Sharpe,以及35岁的Pournouruz。

  卑诗综合凶杀案调查组(IHIT)当时表示,此案并非随机发生。

  而在法庭上,有证人表示,当时曾听到Michael称Pournouruz是"肮脏的移民"(dirty immigrant),要她滚回自己的国家。Pournouruz反驳说,会找男朋友揍他一顿。不久之后,就发生了星巴克挥拳打人事件。

image.png

  庭审期间,两名被告曾经以自卫作为抗辩理据。但检控官指出,录像清楚显示,这一论据并不成立。

  此案中的重要当事人Pournouruz当时也曾被控教唆袭击,但最终被判无罪

  在法庭上,凶手Sharpe还曾向死者家属致歉,但死者的母亲拒绝接受,还表示凶手并无悔意。

  一夜之间忽然痛失亲人,这一事件对 Michael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妈妈来说,打击真的非常大。案发后她们在星巴克附近布置了一个小型的追思会场,现场摆着死者遗照、花环、卡片等纪念物。

  判决之后,这位母亲也心痛地表示,仅仅两年的监禁,这样的刑期对一起凶杀案而言,实在是太轻。

image.png

  Michael的妈妈抱着儿子童年的照片伤心地表示,凶手的刑期很快就结束了,他会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可我呢?我也不会再有母亲节了,再也不能和儿子一起过生日和圣诞节了……我再也没有儿子了……”

  她悲戚的面容让人很难不感到动容。

image.png

  不少网友也留言质疑:

  遇害的小哥当然也有自己的错误,但这样的判决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至少也应该判10年。这样的判决毫无威慑力,感觉加拿大以后要被囚犯接管……

  这是带有报复性质的攻击行为,而且以死亡结束。就想问一下法官,如果你的亲人被这样的恶棍杀死了,你是否还会如此宽容?

  为什么暴力、毒品和枪击案会越来越多,加拿大的司法系统简直就是个笑话……

  也有网友表示,为了一个烟头惨死,这位小哥真是太不值得了,大家生活中一定要记住,远离垃圾人,尽量避免类似的悲剧发生。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