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刺杀威胁?特鲁多回应为何穿防弹背心参加活动
2019-10-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这样的场面,在加拿大政界几乎是史无前例的!

  联邦大选已经进入倒数冲刺阶段,气氛突然变得非常紧张。

  昨晚(10月12日),联邦自由党党领特鲁多在大多伦多地区密西沙加市出席竞选活动时,竟然穿上了防弹背心!

  有图有真相,特鲁斯是在衬衣里面穿上了防弹背心,挥手之间衬衫纽扣都有点紧张了。

  侧面照片更加明显,穿上了防弹背心的特鲁多,后背明显凸起。

20170913_15053389923393.jpg

  有联邦自由党的资深消息人士表示,特鲁多当天受到了安全威胁(security threat)。

  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晚上,特鲁多出席了在密西沙加举行的一场有2000多人参加的竞选活动。然而,因为出现了紧急状况,这场活动被迫推迟了90分钟


  之后,现场保安也突然升级,过了一会儿,特鲁多身穿西装外套到场。

  这可是有点不同寻常啊。要知道,他平时可都是身穿衬衫卷起袖子就登上讲台开讲的啊。

  就连前几天去SFU拉票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打扮。要知道,最近的温哥华,可是遭遇了百年不遇的低温啊。

  镜头拉近看看,穿没穿防弹背心的差别还是很明显的。

  除了衣服变了,原计划要走上讲台支持特鲁多的第一夫人索菲(Sophie Grégoire Trudeau),也没有出现。

  此外,特鲁多身边更是戒备森严。很多便衣警察包围着他,身上还背着用途不详的特殊装备,贴身近距离保护。

  还好,特鲁多当天演讲时什么也没有发生,现场依旧是热闹非凡,特鲁多在离开时依旧是和众多支持者们热情握手。

  不过,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就强调,为期6周的竞选活动开跑以来,还是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形,而穿防弹衣参加竞选活动在加拿大政界几乎是史无前例的。

  对于此次活动中特鲁多的特殊安保安排,自由党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加拿大皇家骑警也拒绝置评。

图自路透社/摄影记者斯特凡纳•马赫

  路透社的评论则认为,自1865年以来,美国有4位总统被暗杀,但与美国不同的是,加拿大几乎没有发生严重政治暴力的历史,竞选人需要穿防弹衣参加集会在加拿大政界几乎闻所未闻。

  那特鲁多如此“全副武装”,到底是面临怎样的安全威胁?

  CBC的报道称,最近,加拿大人对竞选活动中出现暴力的担忧加剧。上个月,有消息人士告诉CBC,皇家骑警每天都在搜集威胁报告,内容是关于竞选期间针对联邦政治领导人的网络仇恨,他们担心这可能会演变为现实中的暴力。

Image result for 特鲁多 扔鸡蛋

  近来,网上纵容暴力的帖子也有所增加。就在两周前,特鲁多的安保人员还在蒙特利尔举行的游行中逮捕了一名试图接近特鲁多的抗议者。

  得知特鲁多出现安保状况,当天也在大多伦多地区拉票的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发推文表示,"无论你如何投票或相信甚么(政治理念),任何人都不应面对暴力威胁。"

  保守党党领希尔也在推特表示,“听说特鲁多要穿防弹背心参加竞选活动这真是让人非常沮丧!对政治领导人的暴力威胁在加拿大的民主制度中绝对没立足之地。”

  就在刚刚,特鲁多终于对昨天的情况做出回应。他表示,安全威胁迫使他在周六穿了防弹背心,这是一个充满仇恨和谎言的网上运动带来的不幸结果。这也是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两极分化的政治带来的恶果。

  联邦大选21日即将登场,毫无疑问,治安状况已经成为民众投票时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枪击案、抢劫案不断,民众们成天提心吊胆。现在,就连加拿大的政要们也开始感觉到不安全了。

  就在特鲁多穿上防弹衣的当天,卡尔加里就发生了一起血腥的枪击事件。行驶在道路上的两辆车中的人街头突然交火,流弹击中了Mr. Sub的玻璃,餐厅中的一名顾客受伤。

image.png

  今天(周日,10月13日)凌晨,卡尔加里再次发生枪击事件。凌晨4点半左右,位于卡尔加里市中心的一家餐厅发生枪击案件,警察在案发现场发现了大量弹壳,嫌犯目前仍在逃。

  温哥华也不太平。温哥华警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警方已经缴获了453支火药枪支,其中50%来自温市中心东部。

  9月底的一天,温东短短的15小时内发生3起枪击案,4人受伤、所有凶手均在逃!

  作为加拿大的最大城市,多伦多的枪击案更是几乎每天都能在新闻里看到。今天凌晨2点半左右,多伦多Vaughan Rd和Oakwood Ave一家酒吧外的大街上发生枪击扫射案,两名女子中枪,嫌犯驾车逃逸。

image.png

  凌晨3点左右,多伦多小意大利区Bathurst与College附近的停车场又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20多岁的黑人嫌犯目前仍然在逃。

  据报道,特鲁多今天仍在大多伦多地区展开竞选活动。对于加拿大越来越恶化的治安状况,不知道他会说些什么。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