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杀到 大温流感疫苗却严重缺货
2019-10-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灯塔综合报道:在温哥华经历60年来最冷的一个10月9日、遭遇123年来最冷的一个10月10日之后,之后气温虽然逐渐回暖了一些,但是随着10月份接近尾声,树上的黄叶也开始越来越多,冬季也已近了。

  一到了秋冬流感季节,身边朋友一个接一个“中弹”倒下,也很怕什么时候就轮到自己。如果家里有孩子的就更担心,幼儿园、学校可是将流感带回家的主要源头。

  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还好,症状一般包括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咳嗽,咽喉疼痛,有时伴随发烧。一般来说3天左右就会好转,就算是比较棘手的情况一般一个礼拜也好的差不多了。


  不过如果是遇上流感就倒霉了,流感病毒的厉害之处在于它不断变化,使人反复感染。相比起普通的感冒,流感的病毒更强更棘手,更不容易痊愈。跟身体好坏没关系,谁被传染谁倒霉,谁都受不了。

  流感也不是没有办法预防的,不少家庭医生都建议老人和小孩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可以打流感疫苗预防。


  随着秋冬流感季节的临近,卑诗省各地药房已开始提供流感预防针。

  但是据近日最新报道,由于生产量不足导致一些延迟,预计公共卫生诊所要到11月初才可以逐渐提供流感疫苗。

  如果今年的流感情况像去年情况一样乐观,那么等到11月初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根据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的这个时候,全省流感病例明显低于2014年至2017年同期。但是对于儿童和成年人,到12月初发病人数会开始增加,通常到1月初的时候将达到高峰。


  疾病控制中心和省卫生服务局发言人希瑟.阿莫斯(Heather Amos)表示,目前大部分流感疫苗的尚未运出,这一事实也属正常现象。“由于与生产、测试和监管程序相关的多种因素,流感疫苗的交付时间、可用疫苗的数量,每年都可能会发生变化。”

  每年世界卫生组织会对疫苗应倾向预防哪些流感毒株作出预测和建议。通常是以发生在南半球的流感类型来预测疫苗的后续成分和北半球流感的严重程度。今年,这些建议被推迟发布,从而影响了制造生产的时间,最终导致了全国疫苗分发的延迟。


  为儿童提供的四价疫苗可预防四种类型的流感,但四价疫苗比较短缺。公共卫生部门将提供足够的可以防止三种类型流感的三价疫苗,用以弥补四价疫苗的短缺;这些疫苗“应该对今年传播的流感类型提供类似四价疫苗的保护水平,因此这种短缺在临床上预计不会很明显。尽管有延迟和短缺,但我们预计今年在疫苗的总量和分发时间方面将与大多数年份相似。”

  预计到十一月中旬,90%的疫苗将抵达卑诗。优先送往长期护理机构、医院、医生和药房,然后是公共卫生诊所。

  一种新兴趋势是个人从药剂师那里获得流感疫苗;现在,大多数药店都提供疫苗接种。

18771310_web1_18703461-fbcca52a2801446bba69c0696a370054-1024x710.jpg

  民调公司Insights West对London Drugs疫苗注射模式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有624名成年人参与。该调查显示,在今年计划注射流感疫苗的人中,一半选择去药房接种, 比去年增加了8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只有6%的人说他们会去公共卫生诊所,比去年的10%有所下降;另有15%的人说他们会预约医生接种;而16%的人说将在工作场所接种。

  一般来说流感疫苗不包含在大部分医保msp里,不过价钱也不算贵,在25至30加元左右,不同的诊所价格不太一样。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