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重演 12岁新移民男孩 不堪校园霸凌跳楼身亡
2019-10-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校园霸凌是很严重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对于身心还未成熟的孩子来说,可能会成为他们一辈子的阴影,但这种霸凌却每天都在发生!不分地域、不分年级、不分族裔!

1555538362-7295-xgT7rOq7vaLg7P9oS8iaDmNW9ibw.gif

发生在中国的校园霸凌事件

1555538363-2351-HlfGtETfohFERkaePIXPkdG65IsQ.gif

发生在加拿大的校园霸凌事件

       今天,再有悲剧传来,一名年仅12岁,刚刚随母亲移民加拿大短短一年的印度裔男孩阿尔卡(Arka Chakraborty)因为不堪多伦多的校园欺凌而跳楼自杀!

23_163I4b5.jpg

       据本地英文媒体Global News报道,自杀事件发生在今年6月21日,只是时隔四个月,男孩的母亲穆克吉(Durba Mukherjee)依旧悲愤难平,他相信其儿子是因为遭到校园欺凌而跳楼自杀,要求省府就欺凌展开研讯,为儿子讨回公道。

       穆克吉是一位单亲母亲,她在加拿大无亲无故,短短一年前,她为了儿子的未来移民加拿大,现在她非常怀疑自己的选择,“我没有能保护他,我有责任。”

       穆克吉说,儿子阿尔卡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是自从来到加拿大后就变得非常不快乐,她在学校里经常遭欺凌,甚至曾经有一次带着伤回家。“那天,我看到儿子躺在地上,抚着肚子,呼吸困难。他一遍哭一边告诉我说,有人打了他。”当晚,母亲穆克吉选择报警,并把孩子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23_16352L04.jpg

       阿尔卡还经常向妈妈抱怨,在学校遭到语言上的欺辱,总说每天上学“自己一点都没有安全感!”为此,穆克吉找过学校的教师和行政人员无数次,提到自己对安全的担心,但得到的却总是敷衍的安抚,事情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23_1635493b.jpg

       “我写信给教育局、调查专员、多位政客,我写信给多伦多警局总长,所有我可以问的人,我想知道,我的孩子为什么会死?”

       安省教育厅长Stephen Lecce回应了这一事件,表示:“我认为在打击暴力和伤害儿童上,所有人都有责任,包括政府、家庭、公民社会、媒体。”厅长表示已经指派官员探讨所有政府可行的方案,确保尽力解决。尽管这番话让穆克吉略感宽慰,但她依旧说,这应该进行一项全面的研讯,帮助从根源上处理这个问题,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安全的环境。

       但遗憾的是,多伦多公校教育局(TDSB)并不打算就此事展开正式的检讨。教育局发言人Ryan Bird说,“我们了解这位母亲的担忧,基于我们已有的信息,学校职员没有看到欺凌,也不了解任何形式的欺凌。”

23_16362E44.jpg

  目前,母亲穆克吉已经聘请了专业律师,发誓要彻查儿子的死,我余生唯一的使命,就是为我的儿子讨回公道!”

       她的律师斯瓦德隆(Barry Swadron)称,阿尔卡在学校受到欺凌的时间长达半年,欺凌或威胁性欺凌往往涉及暴力,而警方往往比教育部门的人更擅于处理暴力,“厅长的计划中提到各种相关人员,但是却没有提到警方,我希望政府界定警方在打击欺凌中的作用,以及在什么程度上警方应该与校方协作。”

23_163H14E (1).jpg

      校园霸凌命案频发

      时至今日,你依旧觉得校园霸凌引发命案还是偶发吗?

      真的大错特错!起码在加拿大,这绝非偶发:就在本月7日,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的丘吉尔中学才刚刚发生一起由校园霸凌引发的命案。

      14岁的九年级学生布拉奇-塞尔维(Devan Bracci-Selvey)在学校后面被人刺死。他的母亲说,自9月开学后,他在校园里不断遭到霸凌,学校方面虽然了解,却并没有当一回事。

  而在今年三月,来自叙利亚的难民Alshteiwi9岁的女儿选择在自己的卧室中自杀。

1555538362-7084-tRro7XdxMgiadGLQ3LJUCuDib6tA.jpg

  三年前,Alshteiwi一家成为了受加拿大政府资助的难民,因为他们在叙利亚的老家已经被炸弹炸毁。可来到加拿大一家人也未曾感到幸福,9岁的女儿不停的受到同学的欺侮,同学们说她丑,不漂亮。而这些欺负她的同学还对她发出诅咒:他们说,即使你去了其他的学校,你也不会被那里的同学和老师喜欢,你还是应该赶快去自杀。

  在9岁女儿自杀的那一天,警察来到了Alshteiwei的家中;但是遗憾地表示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能够针对这起校园霸凌事件展开刑事调查——无调查、无结论,就是这个9岁女孩自杀事件最终的结局。

       幼儿园里扎心一幕

       华人圈里这样的事情少见吗?此前,《幼儿园5个白人小孩围成一圈欺负一个中国小孩》的帖子就已经刷爆朋友圈,引发网友特别是宝爸宝妈们的热切关注。

       要知道,校园霸凌的情况,都已经开始进入幼儿园了。

       楼主的老婆送娃去幼儿园,看到儿子班上一个中国小孩被五个白人小孩围成一圈一人伸手推一下,就是那种让他前后左右摇摆又倒不了那种。

        然后一个白人小孩出现在那个中国小孩身后猛一抬头,重重的把他后脑勺撞了一下,把他撞倒,还没结束,我老婆觉得有点过分了,赶紧上去分开他们,等她往回走,回头发现他们又把那个中国小孩围起来把他推倒。我老婆很生气,分开他们后去找老师。

       3eb33644826d3ef9ff41cc4324b4b78f.jpg

       无论如何,五个白人小孩围攻一个中国小孩,这在绝大多数人眼中就是种族歧视+欺凌。

       如果被这个华人小孩招惹的西人小孩跑过来和他单独打闹,那么这事肯定另当别论,但一个过来后又陆续围过来几个人,多人合力欺负一个人,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不是校园欺凌又该是什么呢?

       校园暴力问题很严重

       在加拿大,如果你去问一个中小学校长关于校园暴力的情况,他多半会表示他的学生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但是如果你直接去问学生,那么十个学生里至少会有三四个告诉你,他们在校园里挨过打。

       这真不是瞎说,而是安省调研中心Mission Research受CBC委托所做的一项问卷调查的结果。不要觉得耸人听闻,这份调查结果得出的数据都算“保守的”,“The candian safe school network”调查数据显示,加拿大50%-75%的学生曾表示自己被同学欺凌过。

       四千名14岁到21岁的加拿大中学生或中学毕业生参加了问卷调查。在他们当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在上高中以前至少在校园里被打过一次。这个比例在男生当中更高,每十个男生当中有四个曾在校园里遭到过攻击,包括拳打脚踢,咬或掌掴。进入高中后,每五个男生就有一个被人用武器威胁过。

20191025_15720257206926.jpg

       女生则更多地受到非自愿的性接触的威胁,而且开始得相当早。

       每二十五个女生就有一个在上四年级时在校园内遇到过非自愿的性接触,这个比例到七年级时上升到每七人中有一个,一个受访人在问卷调查评论栏里写道:“你很难找到一个从来没有被袭过胸或摸过臀的女孩。”

       恶性后果也是显而易见:2018年9月12日在安大略省温莎市的赫曼中学,14岁的特鲁戴尔(Jayden Trudell)被几名学生围殴,造成颅骨骨折和脑出血,他至今没有完全恢复。

20191025_15720257291165.jpg

  而此前在加拿大渥太华 St. Peter High School 中学也曾发生一起校园暴力事故。事件发生在11月9日,距离学校仅150米公交车站附近,一名中学生突然遭到其他学生攻击,头部受重伤,并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目击者表示,这名学生先被其他人攻击脸部,之后重重摔倒在地,随后四名学生开始对他进行疯狂的拳打脚踢。

 20190704_15622799111679.gif

  期间,受害者尝试用手臂保护自己的头部,但被人踢中头部后,瞬间晕厥,失去意识。

20190704_15622799286871.gif

  更可悲的是,暴力发生时,周围有不少学生围观,但始终无人上前制止。

  所以,作为家长我们要知道,世界上没有绝对真空安全的地方,加拿大也不是想象中的天堂,并且直到今天,这里也没有一个关于校园暴力的全国性统计。

      省级政府和地方教育局对学校报告校园暴力事件的要求宽严不一,校方出于对学校声誉的维护,宁愿大事化小,甚至对记者的调查设置障碍。而许多受到同学暴力对待的学生也不愿向老师报告,而在选择向老师和学校投诉的学生当中,将近四分之三说他们对学校的处理并不满意,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愿意向老师求助的学生这么少。

       一个学生在评论栏里说,你如果说出去,事情只会变得更糟,另一个学生则写道:“我被告知,受到霸凌是因为我太老实了,所以我需要变得强悍起来。”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