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失聪、血栓:新变种凶猛难测!又一轮来袭
2021-06-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疫情还会卷土重来、再掀高峰吗?很可能。

最新数据显示,在印度首次发现的新冠肺炎Delta变种病毒,传染力比过去英国主要流行的Alpha变种病毒还要高60%,而且已经引发了失聪、截肢、血栓等种种可怕的后果。

20210610_16233514014452.png

或将引爆新一波疫情

新冠患者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相关并发症的困扰,而Delta变种(B.1.617.2,首次发现于印度)又引发了新的状况。

目前,这种新的变种病毒在过去6个月中已经迅速扩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并引发多国颁布旅行禁令。早期证据表明,在英格兰和苏格兰,该变种现已占主导地位,具有很高的入院风险。

位于印度南部金奈市的阿波罗医院传染病医生加富尔(Abdul Ghafur)说:“去年,我们认为我们已经了解了我们的新敌人,但它改变了,这种病毒已经变得如此、如此地不可预测。”他说,与第一波疫情相比,他现在看到更多的病人腹泻、胃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甚至失聪!

截屏2021-06-10 下午12.59.36.png

孟买心脏病专家Ganesh Manudhane直接警告民众必须小心防护,因为这种变种病毒引发的后遗症、并发症非常严重,一些患者出现血栓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坏疽。

仅仅在过去两个月中,他所在的“Seven Hills Hospital”(医院)就已经治疗了8名血栓并发症患者,其中两位必须截肢保命!Manudhane补充说,去年全年遇到了三四个这种病例,而现在是每周一个,“如果坏疽在24小时内没有得到治疗,生存的机会就会下降到50%。”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网站则报道,坏疽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血液供应的丧失会导致身体组织死亡,它可以影响身体的任何部分,但通常开始于脚趾、脚、手指和手。

耳鼻喉外科医生Hetal Marfatia也表示,印度的一些患者还报告,由于Delta变种的影响,他们出现听力受损、颈部周围肿胀和严重的扁桃体炎等症状,在第二波疫情中,“每个人都表现出不同的症状,大家一定要高度警惕。”

20210609_16232703148053.jpeg

超级可怕的Delta变种病毒

《纽约邮报》最新报道,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二已经发出警告:最初在印度发现的Delta新冠病毒变体,可能将成为美国疫情最主要的毒株。

专家认为,这份警告对全球都有警示意义。

福奇表示,现阶段他非常担心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程度,这是一个应当加以防范的“令人担忧的前景”。他特别在工作组简报会上表示:“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在美国,这是接种疫苗的有力理由。”因为,这种情况已经在大西洋彼岸发生。

的确,如福奇所言,昨天(6月9日)英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40例,是2月底以来的最高点,比一周前增加了超过3,000例。Delta变种病毒(首次在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病毒)已经成为英国主要流行变种。

截屏2021-06-10 下午12.54.36.png

本周公布的数字显示,Delta变种病毒已经从英格兰西北和伦敦扩散。14天的时间里增加了超过一万人,而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流行的Alpha变种病毒(首次出现在英国的变异病毒),同一个时间段里,感染病例只增加了不到3,200人。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公布的数字显示,截止6月2日,英国发现了12,431例Delta变种病毒病人,一周前的数字是6,959例,增加了约79%。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表示,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性比Alpha变种病毒更高,而且感染了这种变种的人住院的风险比Alpha变种最多可能高出2.6倍。

英国知名传染病学家Neil Ferguson昨日表示,Delta变种病毒传染力比Alpha变种病毒高60%。英国首相约翰逊则说,由于Delta变种病毒的迅速传播,英国原定于6月21日全面解封防疫限制措施的日程,可能会被押后。

3_10213V54.jpeg

3_102059159.jpeg

WHO:恐需数年控制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WHO)美洲分支“泛美卫生组织”(PAHO)秘书长艾蒂恩(Carissa Etienne)9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未歇,加上Delta变种病毒传播力更强,让各国的经济和卫生条件持续拉大,“可能要再耗费数年的时间,疫情才会完全平息。”

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今天报道,Delta变体传染性极强,有效控制其蔓延的关键措施,是尽快让加拿大人打第二针,即进行完全疫苗接种,因为完全接种之后,对Delta变体的有效率大幅提高,辉瑞达88%,阿斯利康为60%。

加拿大病毒变种快速反应网络(Coronavirus Variants Rapid Response Network)负责人、渥太华大学病毒学家朗格洛伊斯博士(Dr. Marc-André Langlois)指出,事实上,现在Delta变体尚未在加拿大广泛传播,不过一旦边境开放以及恢复旅行,那么就可能开始蔓延扩散。

这的确是非常危险的。

这位病毒学家称,根据联邦政府提供的数据,截至本周二,加拿大Delta变体病例有1,350例,而Alpha病例高达204,140例。

3_100615Z8.png

但大家必须知道,Delta变体病毒被认为比Alpha的传播率至少高出40%,而Alpha的传播率大约比旧菌株高出60%。

当务之急,就是帮助大家尽快完成两针的完全接种。虽然目前加拿大第一剂疫苗接种率在全球名列前茅,但是第二剂或完全接种率却大大落后于其它国家。

所以,啥也别说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为了经济和生活的重启,甭管第一针,还是第二针,轮到你的时候麻溜儿的伸出胳膊,挽起袖子。

热门文章
病毒仍高速传播!5娃爸为救命 全身连接6台机器
2021-06-05
截肢、失聪、血栓:新变种凶猛难测!又一轮来袭
2021-06-10
丑闻!全球首富两年没交税:富豪逃税名单大曝光
2021-06-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