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门!预警:9级大风、80毫米暴雨明日突袭
2021-12-09

温村(微信ID: wencunstory)锦晴综合报道:注意!注意!极端天气又来了!

环境部已经向大温地区发出最新的特别天气声明,时速80公里狂风和80厘米强降雨,即将抵达。

截屏2021-12-09 12.16.48.png

时速80公里强风是个什么概念呢?

气象学上讲,这相当于25米/秒,即九级大风。而九级大风可以将树木连根拔起、建筑物严重损毁,威力还是非常大的。

环境部为此特别提醒居民,安全起见,特殊天气发生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并妥善安置易被大风刮起的室外物品,尽量避免外出活动,更要少骑自行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附近逗留。

根据环境部预测显示,本轮强降雨天气将影响大温地区,菲沙河谷( Fraser Valley)、豪湾(Howe Sound)以及温哥华岛(包括南湾群岛)。

大温具体受影响区域如下——

截屏2021-12-09 12.52.42.png

大温中心区域:温哥华、本拿比和新西敏

大温北部区域:西温和北温

大温东北区域:高贵林和枫树岭

大温东南区域:素里和兰利

大温西南区域:列治文和三角洲

环境部预测,周五晚间到周六凌晨,狂风还将袭击乔治亚海峡(Strait of Georgia)沿岸地区。

20211209_16390691599520.jpeg

昨天和今天,大温地区连续经历两个少有的晴天,蓝天白云阳光明媚,让人的心情都莫名变得好了起来,但要知道这可是暴风雨来临前短暂的“岁月静好”。

加拿大环境部12月8日晚间发布特殊天气声明,预警大温地区的天气从明天(周五)开始将极速发生变化,“锋系”强降雨带在太平洋海域形成,并会在周五早晨抵达BC省南部沿岸。

届时,温哥华岛和大温地区将会率先出现强降雨和狂风天气,预计降雨量在40毫米至60毫米,而北部地区和豪湾周边降雨量更是将超过80毫米!

此外,惠斯勒(Whistler)、艾利森山口(Allison Pass)、高贵哈拉峰( Coquihalla Summit)等部分山地地区还将出现25厘米的降雪,并伴有60公里每小时的大风,最高阵风风力将达到80公里每小时,也就是9级狂风!

环境部还特别提出,再惠斯勒的高海拔的山口,3号公路、5号高速公路以及海天公路(Sea to Sky)都可能会降下大雪,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phpkTJlBg.jpeg

目前的天气预报显示,极端天气将在周六晚间逐渐减弱,但降雨将持续至下周二,而且气温也会持续较低,最低温度会降至0度左右。

因此大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羽绒服穿起来,帽子手套都戴起来,小心感冒着凉。尤其是对于那些要早出晚归上班的小伙伴,更要注意增添衣物,这一周大温地区还是挺冷的。

而且,疫情当下大家更要照顾好自己,毕竟有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抵抗病毒的侵袭。

热门文章
紧张:加拿大赴华航班接连确诊!使领馆郑重提醒
2021-12-06
随机杀人!71岁华裔老翁遭非裔凶嫌连开18枪身亡
2021-12-08
追债:花完的CERB要还回去!加国夫妇痛收催款信
2021-12-06
打加强针还是等新疫苗?新毒王发威展开超级传播
2021-12-04
11人死伤校园枪案,枪手凶器是父母送的圣诞礼物
2021-12-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