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俄罗斯大使馆遭自杀式袭击!俄方紧急表态
2022-04-06

4月6日,当地警方称,一辆载有易燃物质的汽车冲撞了俄罗斯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的大门,汽车瞬间燃起大火,司机当场死亡!

突发:俄罗斯大使馆遭遇自杀式袭击!俄方紧急表态

俄乌战事正在逐步升级,而伴随战事发展的还有俄罗斯与欧洲国家关系的紧张。

当地时间今日(周三)早上6点左右,这辆白色轿车撞上了俄罗斯驻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使馆的大门,但未能进入布加勒斯特大使馆大院。视频显示,当安全人员穿过该地区时,汽车被火焰吞没。

警方称,紧急赶到现场的消防员扑灭了大火,但司机当场死亡。

一名到达现场的案件检察官对记者表示,车内发现了几个装有易燃物质的容器,法医专家将对其进行检查,还将对司机进行尸检。

据悉,罗马尼亚与乌克兰有着漫长的陆地边界,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罗马尼亚已接纳了超过 600,000 名难民。

突发:俄罗斯大使馆遭遇自杀式袭击!俄方紧急表态

使馆收到多次威胁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驻罗马尼亚大使瓦列里·库兹明表示,该使馆最近一段时间多次收到电子邮件威胁,“这里的气氛非常紧张”。

据悉,本次事件是受“布恰事件”影响。

布恰镇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37公里,在俄罗斯军队4月2日撤离后,乌克兰重新控制了该地区。次日,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照片与视频显示,当地有多具尸体横尸街上,当中有些双手被反绑在后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称这一事件为“屠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在罗马尼亚议会发表讲话时,更是直言这种杀害平民的行为是“战争罪”,并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在回应中表态,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悲剧表演,旨在诽谤俄罗斯”。俄外长拉夫罗夫5日表示,对“布恰事件”的炒作是为了转移人们对俄乌谈判进程的注意力。

突发:俄罗斯大使馆遭遇自杀式袭击!俄方紧急表态

“事实上的恐怖袭击”

另一方面,俄罗斯驻罗马尼亚大使明确表态,俄罗斯大使馆大门被撞击事件,可以被称作“事实上的恐怖袭击”。

俄罗斯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在事件发生后发表了一份声明,向这名司机的家人表示哀悼。声明还称,“我们必须遗憾地表示,无论司机的动机如何,毫无疑问,他与‘布恰事件’针对俄罗斯的挑衅行为有关。”

幸运的是,此次事件没有造成俄罗斯大使馆内的员工受伤。

突发:俄罗斯大使馆遭遇自杀式袭击!俄方紧急表态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洲国家内部酝酿的大量反俄情绪,已经造成多起事件的发生。

不久前,俄罗斯驻爱尔兰大使馆也遭到了一名极端分子的驾车撞击;

就在上周日,位于巴黎富人区的一座俄罗斯文化机构遭到了不明分子的土制燃烧弹袭击,造成了一场灾难性的大火;

埃菲尔铁塔附近的一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也被反俄主义者破坏,一名反俄分子在被捕时还大喊“普京是罪犯”……

突发:俄罗斯大使馆遭遇自杀式袭击!俄方紧急表态

更主要的是,反俄情绪不仅存在于民间,更广泛存在于欧洲各国政府之间。

受“布恰事件”影响,罗马尼亚5日表示将驱逐10名俄罗斯驻该国外交官,该国外交部表示,10 名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大使馆工作人员的行为“违反了 1961 年《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的规定”。

几乎与此同时,意大利、丹麦、瑞典、西班牙欧洲近10国已宣布驱逐超过150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并声称这些外交官“威胁欧洲国家的利益和安全”。

对此,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警告称, 这一举动是“短视”的,会导致俄欧之间的关系和沟通复杂化。他还表示, 这会导致“不可避免的报复性措施”,但并未就此做出进一步解释。从外交角度来说,未来俄很可能会选择驱逐部分欧洲国家外交官作为回应。

热门文章
死亡激增40%:4新毒株席卷全球!旅行新规今生效
2022-04-01
东航坠机黑匣子送美国解码:获取飞行员交流细节
2022-04-02
张艺谋72大寿,儿子获耶鲁大学录取!拿下总统奖
2022-04-02
值吗?大温想变好莱坞:1.4亿耗时三年竖9个字母
2022-04-01
突发:俄罗斯大使馆遭自杀式袭击!俄方紧急表态
2022-04-0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