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房价再涨20%!BC立法,这些区地价或暴涨
2022-04-06

刚刚过去的2022年3月,温哥华的房屋销量已经从去年创纪录的高位开始回落,但是房价却继续逆风飞扬,涨幅超过20%。

据大温哥华地产局的数据,3月的住宅销量按年减少24%至4344套。虽然没有再创新高,但是与2月份的销量3424套相比,仍然增加了近27%。地产局称“大温地区的房屋买家需求在上升。”3月份的基准房价是136万元,比去年3月上涨了21%。

大温房价再涨20%!BC立法,这些区地价或暴涨!下周再加息,还继续买吗?

下周或再加息50个基点

地产局REBGV的主席Daniel John指出,买家们正在密切关注利率上升,希望在锁定利率到期之前行动。而利率上升的预期,的确刺激了加拿大各地住房市场的需求,买家们争相在低利率窗口关闭之前入市。

但许多经济学家已经作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4月13日继续升息50个基点,以抗击通胀,这将进一步加大借贷成本。

RE/MAX的BC省执行副总裁Elton Ash预计,央行的强硬立场势必会给市场带来降温。“我们充分预期,下一次加息0.5个百分点,买方需求会开始缓解。”此外,他还预计加息4周后会看到明显效果,届时现有的预批买家都将消散。

但是温哥华地产局主席认为,由于上市房源量少,所有类型的房屋价格仍然会继续走高。

BC省现在正设法用新的政策控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上周省政府宣布将为买房者实施“冷静期”,帮助保护买家,解决高房价问题,但有关实施细节尚未公布。

大温这些区地价或暴涨

不仅仅是房价,大温有些地方的地价也将迎来暴涨哦。

4月5日,BC 省交通和基础设施厅长Rob Fleming提交了一项新的法案,将赋予BC省交通融资机构在公共交通枢纽(SkyTrain 站和巴士换乘站)附近获取土地的合法能力,以建造更多的住房和社区综合设施。

大温房价再涨20%!BC立法,这些区地价或暴涨!下周再加息,还继续买吗?

根据这项新的法案,以天车站和公共交通枢纽为中心的新房屋开发,将成为综合项目开发的一个组成部分,整个综合项目的开发还将包括与住宅相匹配的:儿童保育、零售、学校、医疗中心、教育设施、公共聚会场所和娱乐中心等社区设施和福利。

这意味着,政府将允许开发商将住房和社区设施建设作为公共交通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省府表示,公共交通不仅仅是让人们从 A 到 B,它还涉及建设更环保、更宜居的社区,将提高经济适用房和服务的水平,这些住房和服务将融入 BC 省对交通的重大投资中。

根据省府的说法,以公交为导向的开发项目通常在公共交通枢纽之外的半径 800 米范围内,这是普遍认为可以步行的短距离。该政策将通过增加密度和增加公共交通乘客量来帮助提高住房负担能力并减少排放。

大温房价再涨20%!BC立法,这些区地价或暴涨!下周再加息,还继续买吗?

目前 BC 省政府已经与 TransLink、温哥华市、素里市和兰里市签订了各种支持性政策协议,这些协议要求市政府制定新的区域规划,使未来天车线延长线周边的区域可以增加更多的住宅和就业。 

那些位于天车站周边 800 米范围内的房产可能将有机会迎来更多的重建和开发机会。

目前,素里市天车延长线 Fleetwood Plan 计划就设定目标在天车延长线周边新增 100,000 居民,以及配套的住宅和其他附属设施,而这些也将为周边带来 15,000 个就业岗位。

温哥华百老汇天车延长线上的 Broadway Plan,则旨在为天车站沿线新增 50,000 居民,并计划由新增的附属设施带来 42,000 个工作岗位。

大温房价再涨20%!BC立法,这些区地价或暴涨!下周再加息,还继续买吗?

家庭收入70%扔进房子

相比温哥华,多伦多在连续两年的持续升温后,目前房屋平均价格已经开始下挫,3月份环比下降$35000元。但是与去年3月的110万元相比,仍上涨了18.5%。

贷款专家Ron Butler预测,加拿大央行下周加息对加拿大房市会带来糟糕的影响。

据Finanical Post报道,丰业银行(Scotiabank)本周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现在加拿大人买房的预期比疫情最严重时要低。

报道称,担心生活成本上升、利率上调、股市波动以及俄乌战争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都在扼杀人们的购房梦。暂停买房计划的加拿大人多了一倍。2022年的调查中,43%的人表示他们将搁置买房计划,而2021年和2020年的这一比例分别为33%和20%。

大温房价再涨20%!BC立法,这些区地价或暴涨!下周再加息,还继续买吗?

推迟买房计划的人群中,年轻人尤其突出。

年龄在18至34岁的加拿大人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当前的经济环境损害了他们的财务状况,导致他们推迟买房。90%的人认为未来12个月房价还会继续上涨,62%的人在等房价降下来再买。

过去一年,全国住房负担能力以创纪录的速度下降。

皇家银行(RBC)最新的住房负担能力指标显示,只有1990年的情况比现在更糟,高级经济师Robert Hogue表示,可负担性的前景是严峻的:“2022年头几个月房价快速上涨,已经把许多购房者的门槛提高到了不可能的水平。”

大温房价再涨20%!BC立法,这些区地价或暴涨!下周再加息,还继续买吗?

加拿大央行今年的加息行动将进一步推高住房成本。皇银预期央行今年加息至少150个基点。Hogue写道:“史上最糟糕的负担水平可能出现,让买家处于危险的境地。”要知道,房贷利率每上升一个百分点,一套77.5万元房屋的月还款额就会增加315元,这个数字大概是10年前的两倍。

同时不容忽视的是,温哥华的家庭目前要花费73.9%的收入才能拥有一套房子;多伦多的这个比例是68.6%。

有调查显示,今年也有更多的加拿大人(35%)打算搬离他们的城市,以便用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住房,而去年这一比例还仅为29%。

热门文章
死亡激增40%:4新毒株席卷全球!旅行新规今生效
2022-04-01
东航坠机黑匣子送美国解码:获取飞行员交流细节
2022-04-02
张艺谋72大寿,儿子获耶鲁大学录取!拿下总统奖
2022-04-02
值吗?大温想变好莱坞:1.4亿耗时三年竖9个字母
2022-04-01
突发:俄罗斯大使馆遭自杀式袭击!俄方紧急表态
2022-04-0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