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房价将迎暴跌!加拿大GDP“硬着陆”开始
2022-09-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昨天,加拿大统计局在渥太华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7月国内生产总值累计增长0.1%,超过了预期的负0.1%,但数据显示,8月的国内生产总值没有任何变化。

最重要的是,尽管7月出现了意外的上升,但所有一切都表明,GDP“硬着陆”似乎开始了,加拿大的经济发展速度已经踩下“急刹车”,从今年年初强劲增长的态势急停,开始出现一路放缓减速,重新开放的热潮已经失去了动力——自4月以来,月平均增长率仅为0.1%。

至暗时刻:房价将迎来暴跌!加拿大统计局:GDP“硬着陆”已经开始

总体来讲,目前这种经济疲软表明,加拿大的重资源经济,的确曾在今年能源价格上涨的时候受惠。但很大程度上仍然容易受到全球经济逆风,和更高的借贷成本的影响,这些因素有可能使大多数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扩张停滞。

报告显示,虽然经济放缓不足以阻止加拿大央行在下个月再次加息,但政策制定者将密切关注经济的疲软程度,以了解他们需要达到何种程度才能将通胀率控制在2%的目标。

打工人最难

自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已经将加拿大央行的隔夜利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预计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继续加息。

甚至市场舆论已经坚信,10月26日加拿大央行必将继续加息至少50个基点。

至暗时刻:房价将迎来暴跌!加拿大统计局:GDP“硬着陆”已经开始

加拿大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长了3.1%,在随后的三个月里增长了3.3%。但经济学家的预计非常不乐观——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加拿大年化增长率都将降至1%,甚至更低。

今年7月份,加拿大制造业和建筑业收缩,批发贸易回落,零售活动萎缩,较高的通货膨胀和利率继续减缓房地产活动。

与此同时,在昨天(周四)的另一份报告中,加拿大统计局还表示,7月份的职位空缺也减少了5.5%,约56,400个,这是经济放缓的另一个迹象。然而,职位空缺总数仍然保持在略低于100万的水平。

总之,如此大环境下,打工人的日子属实不好过。

至暗时刻:房价将迎来暴跌!加拿大统计局:GDP“硬着陆”已经开始

房价将迎来暴跌

不仅仅是统计局的数字如此悲观,全球知名经济分析机构——牛津经济研究(Oxford Economics)近日也针对加拿大经济向投资者发出警告,未来几个月加拿大经济将会迎来相当程度的动荡,加拿大人应当为经济“硬着陆”做好准备。

牛津经济分析指出,加拿大经济将面临硬着陆,是由于高债务负担、高通胀和利率上涨共同作用的结果。而所谓“硬着陆”——就是在利率调整、试图缓解高通胀时发生的经济衰退。“硬着陆”与“软着陆”形成鲜明对比,在软着陆中利率上升、但经济只会放缓,而不会造成经济衰退。

牛津经济的董事Tony Stillo预计,轻度的经济衰退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央行急速加息、居高不下的通胀水平、以及全球经济疲软、需求放缓等都是造成这一结果的推动力。根据该机构的模型数据,从 2022 年第四季度到 2023 年第二季度,经济将会收缩 1.8%。

至暗时刻:房价将迎来暴跌!加拿大统计局:GDP“硬着陆”已经开始

和牛津经济研究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加拿大的BMO银行,他们已经向投资者发出提醒,呼吁人们“接受加息带来的影响力”,并准备好经济“硬着陆”,因为没人能躲过通胀的影响,儿高通胀让央行别无选择,只能加息,而如此急剧大幅地升息在历史上总是会产生“硬着陆”的。

最主要的是这样的经济形势,对于房价的影响将是巨大的,而这一点也是和我们百姓息息相关的。牛津经济分析就指出,预计加拿大房地产价格将在这一“硬着陆”过程中急剧调整,“预测房价将会从峰值期下降30%,但即便如此,修正后的房价也不会重新回到 2020 年疫情大流行爆发以前的水平,预计将会达到 2020 年底时期的水平。”Tony Stillo表示,这次调整将会消耗掉疫情大流行期间房价涨幅的50%。

分析指出,房产价值的潜在损失主要体现在最近购房的买家身上,对于较早期的购房者、和从长远投资的买家来说,基本不会有影响,只是预计此次衰退之后,房价将很难实现快速反弹。

热门文章
“奶茶妹妹”怀二胎!和刘强东现身美国共面丑闻
2022-09-24
世纪飓风横扫加拿大!12米巨浪滔天,已有人失踪
2022-09-24
惊爆:哈利梅根被打入冷宫!乔治王子作妖耍大牌
2022-09-28
刚刚:美驻俄大使馆紧急警告!俄罗斯出境口挤爆
2022-09-28
至暗:房价将迎暴跌!加拿大GDP“硬着陆”开始
2022-09-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