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它:能阻断新冠和流感病毒所有变种!不抗药
2022-12-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每日科学( SciTechDaily)报道,研究发现一种源自于香蕉的成分,可以治疗新冠病毒、流感病毒,并且对他们的所有变种都有效,很难产生耐药性!甚至还是击败癌细胞的关键。

重磅!这水果成分太神奇:能阻断新冠和流感病毒所有变种!不会产生抗药性…

香蕉成分治疗新冠和流感

在美国爆发首例COVID-19病例之前,密歇根大学就在研究香蕉的一种名为H84T-BanLed的特殊成分,它是一种“凝集素”(Lectins ,一种可结合糖类的蛋白质)。

研究团队认为,这种成分可以治疗流感病毒、冠状病毒的所有变种!阻断他们感染其他细胞!不过在美国疫情爆发后,这项工作不得不停止,现在他们将自己当初的发现与全球研究团队一起分享。

研究人员大卫‧马克维兹(David Markovitz)表示,H84T-BanLec 来自一种结合碳水化合物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是从水果中分离出来的。它能够连接病毒表面的刺突蛋白,一旦结合完成,病毒就无法进入和感染细胞,等于是“塞住”病毒感染其他细胞的管道。

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能够确认这种香蕉的蛋白质,与刺突蛋白建立了多种紧密联系,这可能是冠状病毒难以与凝集素产生抗性的原因,也就是很难有抗药性。

重磅!这水果成分太神奇:能阻断新冠和流感病毒所有变种!不会产生抗药性…

不过,即使凝集素具有抗病毒的潜力,但是有些凝集素也是过敏原,也就是可能会以有害的方式触发免疫系统,因此在过去的病毒治疗中,通常会避免使用凝集素。

但研究人员表示,香蕉的这种成分H84T-BanLec可以经过基因修改,在实验室中就消除这种影响,目前动物模型上还没有没有观察到有害影响。

如今,研究团队希望更深入地研究凝集素疗法的能力,他们发现无论是系统地给药、在动物实验中采用鼻部给药,或是预防性投药,治疗都是有效的。因此现在他们对H84T-BanLec的潜力充满希望,正在设想制造滴剂或喷鼻剂,来做为预防或治疗新冠、流感。

除此之外,由于癌细胞表面也带有结构相似的聚糖成份,团队正在研究H84T-BanLec对抗癌症的可能性。

重磅!这水果成分太神奇:能阻断新冠和流感病毒所有变种!不会产生抗药性…

加拿大的药都被抢光了

虽然新的研究成果非常喜人,但毕竟无法马上投入量产,所以当下病毒横行的生活中,我们依旧要和它们“正面刚”,尤其是在现在这种“缺医少药”的环境中。

连续几个月,加拿大全境都沉浸在COVID-19、流感和RSV病毒的三重肆虐之下,药品持续短缺。安省药剂师协会明确表示,非处方感冒药和一些儿童口服抗生素严重短缺——虽然此前加拿大曾进口了近190万瓶药物,以帮助缓解药物短缺,但数量仍然不够。

“我们仍然看到,需求相当高,但供应还不够强劲,我们无法宣布我们已经摆脱短缺。”药剂师珍·贝尔彻(Jen Belcher)说,这些产品在2022年期间一直处于不同程度的短缺状态。

重磅!这水果成分太神奇:能阻断新冠和流感病毒所有变种!不会产生抗药性…

目前全国各地的这类药品,基本都是被抢光光的状态,对药品的需求仍非常高,且供应量不够,无法帮助我们摆脱药品短缺的局面,“加拿大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再次供应药品。”然而,贝尔彻也警告称,目前全球其他国家也开始看到短缺的初步报告,儿童抗生素的缺货正成为一个日益令人担忧的问题。

特鲁多、谭咏诗紧急发声

对于这种现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是非常无奈,甚至说“现在已经不知道增加药物的本地生产是否是正确的方法。”

特鲁多表示,在药物特别是儿童用药上,加拿大的确会依赖本土生产,但这可能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或者我们可以从世界各地采购 ,以确保我们能得到儿童的泰诺和阿司匹林等药物。”

重磅!这水果成分太神奇:能阻断新冠和流感病毒所有变种!不会产生抗药性…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谭咏诗也坦言,岁末年初情况非常不容乐观,因为新冠病毒仍在“较高水平”上传播,其他流感毒株也很可能会在新的一年里激增,“各国政府需要为预防和对抗未来的流行病进行投资。”

谭咏诗接受加拿大新闻社的年终采访时敦促加拿大人“保持警惕”,并表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的新冠病毒和流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们有没有为节日做好预防措施——包括及时接种疫苗,在拥挤的条件下或看到在和脆弱的家庭成员相处时在室内戴口罩,身体不舒服时呆在家里。

同时她也提醒大家要记住,抗病毒药物Paxlovid对生病的人来说是有效的,可以降低他们患重病和住院的风险。

重磅!这水果成分太神奇:能阻断新冠和流感病毒所有变种!不会产生抗药性…

谭咏诗还坦言,未来疾病预防的另一个要素,是更加关注抗菌素耐药性的“隐性大流行”,因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当细菌和病毒对抗生素和抗病毒药物不再有反应时,就会产生抗菌素耐药性,这是人类健康的主要威胁,“如果抗生素不起作用,我们现在的情况,就有点像这场大流行的开始,我们没有有效的对策。”

讲到这个“耐药性”,我们似乎更加期待本文开篇时谈到的,那种源自香蕉的抗病毒成分,它不会产生耐药性,还能对抗所有变种,真心期待科学家们早日研发成功,实现成品药物的量产。

热门文章
全球最严!加拿大禁令生效 入境携带/邮寄或违规
2022-12-20
30厘米豪雪!温哥华再瘫痪:机场停摆+海陆路封闭
2022-12-20
加拿大11月通胀率放缓至6.8%!房市处最大泡沫中
2022-12-21
信朋友一句话,华人买豪宅毁约!被判赔百万加币
2022-12-22
一审结束:大S放弃赡养费自负电费!辞保姆司机
2022-12-2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