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全球爆火,却遭创始人马斯克猛烈炮轰
2023-02-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ChatGPT最近火爆全球,其母公司OpenAI也因此变得炙手可热,微软更宣布以数十亿美元投资OpenAI。

但作为OpenAI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却对ChatGPT的现状强烈不满。

马斯克还公开发推表示:

“OpenAI创立的初衷是要成为一家开源(这也是为什么我把它命名为OpenAI)的非营利性公司,其目的是为了抗衡谷歌。

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一家封闭的、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公司,实际上被微软公司控制。

这完全不是我的初衷!”

他又接着发文说:

“我们需要的是TruthGPT”。

没错,马斯克就是那位被称为“现实版硅谷钢铁人”的天才。他一手创办了Paypal、特斯拉、SpaceX,还收购了推特,与OpenAI公司也是渊源颇深。

一直以来,马斯克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人都认为,超级人工智能将对人类的未来构成巨大的生存风险。

2015年,他联合了LinkedIn创始人、PayPal联合创始人、OpenAI现任CEO等人,宣布创立非营利性公司OpenAI,目的是打造属于全人类、对人类"友好、开放的人工智能"。

马斯克打造的OpenAI计划将免费提供其研究结果,为的是使人工智能透明和更安全,此外也旨在防止强大的集团垄断人工智能。

2018年,由于特斯拉的智能驾驶技术与OpenAI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马斯克离开了OpenAI,之后还退出了公司董事会,不再持有该公司股份,但显然他对OpenAI乃至人工智能行业的现状都十分关心。

2019年,OpenAI宣布接受微软10亿美元注资,引发令业界一片哗然。之后微软再次投入20亿美元,近期更宣布进一步向OpenAI投资数十亿美元。

OpenAI也在爆火之后获得了多方青睐,目前估值超过了200亿美元。

然而,包括马斯克在内的很多人都在质疑,OpenAI正在背离初心,违背早先关于“开源、透明”的承诺。

近日,微软开放试用,将chatGPT整合进其搜索引擎Bing(必应) ,但出现意料之外的失控言论,比如有时会对用户胡说八道,向用户示爱,突然发脾气,遭到质疑时还会PUA用户等。

ChatGPT全球爆火,却遭创始人马斯克猛烈炮轰

马斯克也开启了对ChatGPT的冷嘲热讽模式。

他曾发推将微软AI聊天机器人与神级科幻恐怖游戏《网络奇兵(System Shock)》 中的杀人AI相提并论,称其“就像系统Shock中的AI失控并杀死所有人”。

马斯克还强调,ChatGPT版必应目前还充满问题,应立即关闭。

除了发推炮轰ChatGPT,马斯克也在15日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上呼吁警惕AI的威胁,他将AI称作“人类文明的最大风险之一”,“将比汽车、飞机或药品对社会构成更大的风险”。

马斯克也提到,ChatGPT已经向人类展示了人工智能已经进步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而这是大家需要担心的事。

马斯克说,虽然ChatGPT能力强大、前景看好,但伴随而来的却是巨大的风险。

他也进一步表示,现在飞机、汽车、医药都有相关的监管规定,但人工智能却还没有任何的规则或法规可以管控,“坦白说,我们需要去规范人工智能,虽然这可能会稍微减缓人工智能的发展,但我认为这也可能是一件好事”。

事实上,马斯克过去就曾警告,无节制地发展人工智能将会很危险,甚至会比发展核弹头还要“危险得多”。

对于马斯克这些看起来有点耸人听闻的说法,你怎么看?欢迎给我们留言。

热门文章
噩梦!加拿大新移民年薪$14万不够还房贷 送外卖
2023-02-17
世卫最新警告:致死率88%!无药可治、七窍出血
2023-02-16
第二起!这架飞机起飞三分钟失联!全球搜寻中
2023-02-18
不是意外!妈妈和5岁儿子同坠大瀑布28米深峡谷
2023-02-17
巨震预警? !BC省过去一周6震,过去一月24震
2023-02-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