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供翻倍 停止加息也没用 七旬老人卖房无家可归
2023-10-23 13:58:02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有房固然好,只是房贷累死人。

扛不住房贷压力的加拿大人几翻倍

高息压力下,加拿大的房奴们快要顶不住了。

LowestRates.ca的抵押贷款专家 Leah Zlatkin 表示,“过去 5 年,加拿大的房主们习惯于每月支付 2,000 加元,现在突然间,他们的支付额将增加到4,000 加元。”

根据今天(23日,周一)发布的一项新民意调查,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非常困难地”在支付每月的房贷,这个比例与三月份相比几乎翻了一番。

据CP24报道,这项Angus Reid所做的线上调查在本月对1,878名加拿大人进行了民调访问,发现受访的抵押贷款持有人中,有15%表示付房贷非常困难,而三月份这一比例为8%。

在安省的居民中,有16%的抵押贷款持有人发现支付财务义务时“非常困难”。该省有还房贷“困难”的受访者比例比全国平均水平更高,达到37%,而全国范围为30%。

根据这项调查,目前的抵押贷款利率使得五分之四的抵押贷款持有人“担心”(40%)或“非常担心”(39%)他们在与银行续签时,需要应对的还款会增加。

对于在未来12个月内准备续签的人来说,大多数人(57%)“非常担心”月供将大幅上涨。

图片

图片

调查附带的分析指出,“总体而言,加拿大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和前景比以往更加悲观。”

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财务状况比去年更糟糕,而35%的人表示他们预计明年的财务状况将更糟糕。

分析指出,“虽然根据经济学家对宏观经济形势的预测,央行本周将保持利率不变,但这对许多抵押贷款持有者所面临的担忧来说,几乎没有任何作用。”

在连续10次加息之后,央行在九月份最近一次的加息公告中将其关键利率保持在5%。当时央行指出,不排除未来加息的可能性。

图片

年度通货膨胀率在七月和八月均有所上升,但在九月份又回落至3.8%,恢复了早期的下降趋势。

根据这项调查,64%的人认为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是当今国家面临的最重要问题,而第二大关切问题是医疗保健,占46%。

调查还发现,尽管去年九月份,气候变化和住房可负担性问题在加拿大人心中的关注度相当高,但仅仅一年后,情况发生了显著变化。

现在约有32%的人表示他们认为住房可负担性是一个重要问题,而只有23%的人认为气候变化是加拿大人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报告指出,尽管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创纪录的夏季山火,引起了对气候危机的新关注,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

图片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约54%)的人表示目前的食品成本使得他们很难养活家庭。

七旬老人被卖房面临无家可归

约翰·卡夫林 (John Cufflin) 距离他必须搬出拥有三十年之久的房子还有一周多的时间,而卡尔加里缺乏负担得起的租金,这意味着这位 76 岁的老人目前无处可去。

他将自己的处境归咎于加拿大央行最近的一系列加息。

图片

“以前,我每月花在抵押贷款上的钱约为 1,000 加元。去年,这个数字已攀升至每月2,600 加元,”通过政府支持每月赚取 2,200 加元的卡夫林说。

“对于只有单一收入的人来说,这太令人望而却步了。所以这让我现在不得不考虑出售房屋的可能性。”

在他做出决定后一个月内,房子就被卖掉了。现在,他面临着一项更加艰巨的工作——在一个租金增长最快、出租房空置率不断下降的城市里,在数以万计的阿尔艾伯塔人中找到一个居住的地方。

“目前非常困难......我需要根据我的收入负担得起的东西。”

图片

这位狂热的古董收藏家正在考虑搬去与室友同住,甚至在 76 岁时重返职场,希望有一天能再次买得起自己的房子。

可悲的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将发现自己从有家变成无家可归,包括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地,甚至发生在加拿大各地的农村社区。

说好的养老最佳之地呢?

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经济学家表示,央行在本周三(25日)将做出最新利率决定。根据上周公布的一批数据,预计利率将维持在5% 的水平。

图片

9 月份的通胀数据令人欣慰,低于预期。零售销售数据显示消费者正在缩减支出。加拿大央行自己的前景调查也显示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正在减弱。

道明银行经济学家Marc Ercolao表示,“从加拿大央行的角度来看,这些调查有证据表明经济状况正在降温,这应该有助于他们实现通胀目标。”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史蒂芬·布朗(Stephen Brown)表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收缩远弱于央行的预测,第三季度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图片

不过,专家们亦表示,要做好意外加息的准备。

国家银行经济学家泰勒·施莱奇(Taylor Schleich)和沃伦·洛夫利(Warren Lovely)表示,“尽管加息的可能性低于50%,但我们认为加息的可能性不可忽视。”

他们指出,9 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走软是在“8月和 7 月报告炙手可热”之后,通胀状况仍高于加拿大央行的预期。

他们表示:“即使需求明显恶化,央行也无法减弱进一步加息的威胁。”

图片

央行调查中的通胀预期略有放缓,但未来几年仍将维持在 3% 至4% 的水平。

热门文章
加拿大总理热门人选火了 马斯克盛赞 特鲁多悬了
2023-10-21
月供翻倍 停止加息也没用 七旬老人卖房无家可归
2023-10-23
过去20年 加拿大竞争力不断下降 未来可能是这样
2023-10-21
华人绑架多大留学生:囚禁13天 索要数百万赎金
2023-10-23
秋意凉的大温真美,写一写住在其中的我们…
2023-10-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