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Moderna疫苗惊现污染物 已有国家暂停
2021-08-2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日本政府昨日(8月26日),宣布暂停使用163万剂莫德纳疫苗。因为该国发现一批莫德纳疫苗中含有污染物,怀疑是一种金属颗粒。

消息一出,今日(8月27日),莫德纳股价紧急下跌近2%至392.56美元。

1_110F223b_0.jpeg

近期,莫德纳疫苗日本经销商武田制药,在将疫苗发送到863个疫苗接种中心一周多后,接到部分药瓶污染的报告!因此,日本政府8月26日宣布全面暂停使用163万剂莫德纳疫苗。

与此同时,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在周四(8月26日)发布一份报告,报告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疫苗中发现的颗粒会与磁铁产生反应,因此被怀疑是一种金属。

综合日媒报道,厚劳省指出,自8月中旬起,在东京、琦玉、茨城、爱知、崎阜等地共8个大型接种所中,在39瓶批号为“3004667”的莫德纳疫苗中发现异物,但都是在未开封前就发现,因此未接种;另有2批号分别为“3004734”及“3004956”的疫苗也是同批制造的,在7月下旬开始配送到863个接种场所。

1_1225029417_1.png

日本民众上网分享自己打到受污染批号的莫德纳疫苗

据悉,目前整个日本有17万6,000剂疫苗已被施打,不过厚生劳动省指出,因为新冠疫苗是肌肉注射,因此不会有血管堵塞的风险,对健康损害也不大,同时公布同批制造的3个批号,强调会尽速查明原因以免再发生类似状况。

目前也确实没有传出民众因注射该批疫苗而身体不适的消息。随后,莫德纳公司将颗粒描述为“微粒物质”,并表示不会造成安全性或有效性的任何问题。

据悉,莫德纳疫苗美国以外市场的产品由西班牙制药公司Rovi负责分装。

该公司也在事件发生后加以回复,表示污染可能是由于分装过程中生产线上的问题造成的。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期间无法透露更多信息。”

截屏2021-08-27 下午12.37.02.png

日本方面表示,暂停部分批次的莫德纳疫苗只是一种预防措施,并不影响莫德纳其他批次疫苗的正常接种。

全日空航空公司对外宣布,已获得更多莫德纳疫苗供应,并将在暂停接种两天后于周六(8月28日)恢复接种。

23_115622637.png

加批准Moderna用于12-17岁儿童

污染物的问题尚未尘埃落定,但今天上午,加拿大卫生部则已经批准了对12岁至17岁的加拿大儿童使用Moderna的COVID-19疫苗。

临近开学,Delta变种在未接种人群中肆虐。到目前为止,Moderna疫苗只适用于18岁及以上的人群。而辉瑞的mRNA疫苗在2021年5月就已获批准适用于12岁及以上的儿童。

但在当下这种局面下,您会让孩子去打吗?

热门文章
大温老人离世,140万遗产全捐!一群亲戚不干了
2021-08-26
三名帅哥美女遭枪杀,不到20岁!凶手竟是学生
2021-08-26
惊曝:赵薇已失联!因吴亦凡招供 还有46人受牵
2021-08-27
澄清!真有Covid-22超级病毒?更为致命更易传染
2021-08-25
BC今秋极端天气或多发:暴雨,寒潮,泥石流…
2021-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