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获温哥华非典型考证狂人一枚,长得那么甜居然还要靠才华
2016-10-06 14:16:20

姓名:Iris Wu


昵称: 科学狗


年龄:23


来温哥华时间:16年


学历:SFU Finance Degree, UBC Bio Chemistry在读


爱好:滑雪、舞蹈、桌球、烹饪等


最喜欢的网红:Kim Kardashian


  个人Instagram: lala_mcdc


  自从温哥华第一届网红节开启以来,报名参赛的选手来信像雪花片一般纷纷涌来,如果那厚厚一沓自我介绍彰显了温村人才辈出,那深入的面谈便可完全坐实温哥华是个藏龙卧虎的宝地。比如说这位姑娘:



  她叫Iris Wu,是第一位进来办公室喝茶聊天的客人(选手),那天这位姑娘穿了一身运动装,素颜,清汤寡水又自信满满地蹦进来了,要不是她先开口介绍,还真让人以为是个去隔壁老王公司做客的妹妹。来到会客室,Iris把车钥匙、皮夹子“啪”一放,便自然熟络地打开话匣子,甚至没给我生涩的机会。


  考证狂人养成记


  7岁时,Iris举家从中国哈尔滨移民至温哥华,做起了小小留学生。凭着北方女孩典型的豪爽性格,她在温哥华融入地很迅速,和大部分当地孩子一样,运动成了她成长过程中的主旋律,特别是对滑雪。


  “温哥华太好了,没有哈尔滨凛冽的天寒地冻,却有滑不完的雪。吼!我真的超爱滑雪啊!”真是被她逗乐了,Iris玩了10多年雪居然还没有冷静下来,最好当下就有座雪山能让她一头栽进去,才能满足。

如果你找不到Iris,她十有八九在山顶一览众山小~

梁朝伟心情不好的时候去英国看鸽子,Iris是去BC滑雪

Iris用过的各种型号的滑雪板,很温哥华范儿!

  目前,Iris拥有加拿大国家一级滑雪教练牌照,能一言不合就把你拎到雪山训练。Iris说,她喜欢长时间坚持做一件事,只要选择了一条路绝不会半途而废,因此在这种心态下学习的结果是让考证变成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没有“威逼利诱”和“牺牲生活”的桥段。

  比说弹钢琴,她随手弹成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专业钢琴演奏者,并拥有钢琴教师证书;跳芭蕾吧,在腿没摔坏之前是Goh Ballet学院里的职业芭蕾舞者;为了把自己打扮漂亮些又腾出手考了张专业彩妆师证。Well,考证的同时人家还SFU读高精尖的金融专业呢……

  前凸后翘,身材不是一两个月瘦出来的,要花时间练啊菇凉们!

打枪、骑机车,谁说女子不如男

当人家把身材好和运动佳都霸占了以后,似乎闲得只能做做甜品,喂喂自己,看别人减肥~


  那么Iris现在在做什么? “我就是条科学狗”。去年拿到SFU Finance degree以后,Iris开始正经地做起建商助理,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和建筑工人沟通,和政府部门斗智斗勇……本来应该够忙碌了,她却一时“想不开”申请UBC攻读生物化学,从零开始这一仗又是四年,不过谁叫她是考证狂人呢?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温哥华网红节速问速答:


  崇拜的偶像:太多了!神级别的是秦始皇和达芬奇,活着的是王健林和霍金


  你觉得网络上和真实的自己有什么差别:网络上看起来很悠哉的样子,实际上我每天忙成狗


  你怎么看待网红这个名词或现象:人们说到网红会联想到整容脸、美图秀秀和微商广告吧。我个人不是太喜欢这种标签


  如果你成为很火的网红,会借此做些什么:其实……我没觉得自己会火,哈哈哈


  颜值和才华哪个重要:肯定是颜值啊!俗话说,没有一个漂亮的外表谁想去了解你的内心。不过才华也是相当重要滴,具体例子就是没有人会关注牛顿、霍金、王健林的长相吧,因为那并不重要


  理想职业:不知道,我爱好太多的,觉得什么都很好玩很有乐趣

  后记:


  采访末了,Iris闪着她那双大大的眼睛很认真地说,我来参加网红节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女生坚持自己的爱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放出光芒。虽然现在我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可以用,也害怕一失足和工作结了婚,但这一切至少是我自己的选择和决定。在温哥华10多年的生活经历让我明白,无论你来自哪里,只有自信和强大才是女生最好的化妆品。那么,如果你心有所属,就往前冲吧!(BCbay记者楚眉采访报道)


报名请发10张照片至:olivia@bcbay.com


成为首届网红节赞助商:604-295-8980

捕获温哥华非典型考证狂人一枚,长得那么甜居然还要靠才华


热门文章
加拿大总理热门人选火了 马斯克盛赞 特鲁多悬了
2023-10-21
月供翻倍 停止加息也没用 七旬老人卖房无家可归
2023-10-23
华人绑架多大留学生:囚禁13天 索要数百万赎金
2023-10-23
过去20年 加拿大竞争力不断下降 未来可能是这样
2023-10-21
我大概是想“娶个老婆”
2023-10-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