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冒生命危险灭火,这些人却趁火打劫
2017-07-3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编译报道:BC省的山火一直难以得到控制,就在本周六(7月29日),省内仍有148处山火肆虐,BC省山火控制局(The B.C. Wildfire Service )有近5000人冒着生命危险,没日没夜地工作在灭火救灾的最前线。

消防员冒生命危险灭火,这些人却趁火打劫

       在如此危难时刻,不少人伸出援手加以帮助,却有用心险恶的人在此期间“趁火打劫”,不仅四处蓄意破坏,还入室抢劫,甚至把消防员们的救火设备给偷走了

       BC省山火控制局首席信息官员Kevin Skrepnek在接受Vancouver Sun采访时表示,当无数直升机和消防员在Cariboo地区救火时,许多用于救人生命的灭火泵和其它消防设备被偷走,甚至被蓄意破坏,以至于无法使用。

       Skrepnek说:“这已经不仅仅是破坏公众财物了,他们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救灾的情况,甚至给公众安全带来潜在的危险。”

消防员冒生命危险灭火,这些人却趁火打劫

       在Highway 97救灾的消防员和皇家骑警们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Skrepnek表示,对于这样的行为,他们将采取绝对“零容忍”的行动,一旦被发现,这些居心不良的人将会立即被逮捕,并且面临上千加币的罚款。

       RCMP发言人Annie Linteau则表示,皇家骑警已经在加强人手在火灾地区维持治安,无论该地区是否收到了撤离警告。目前皇家骑警并没有逮捕任何违反禁令的民众,反而抓到了不少偷窃财物和破坏公共设施的人。有些撤离的居民在回到家里以后,发现自家的许多东西早已被人为地洗劫一空

消防员冒生命危险灭火,这些人却趁火打劫

       据CBC的报道,早在7月17日,William Lake的一名38岁男子Shane Brady就警方发现,他在众人撤离期间进入空屋,偷盗并藏匿了价值超过$65,000的物品。在Williams Lake和100 Mile House,已经有超过10人因为“趁火打劫”被逮捕

       Linteau也呼吁,任何遇到该情况的居民请第一时间联系警察。

       新闻一出,网友们纷纷义愤填膺:

消防员冒生命危险灭火,这些人却趁火打劫

       “(这种行为)太令人羞愧了!”

消防员冒生命危险灭火,这些人却趁火打劫

       “感谢警察把这个小偷逮捕了。他不仅偷盗、对失去家园的人火上浇油,还入室抢劫,应该被施以三重严惩。”

消防员冒生命危险灭火,这些人却趁火打劫

       “应该把他昭告天下,让大家知道对于这种人是绝对零容忍的。”

       BC省的气温在下周将会再度攀升,不少地区的体感温度甚至高达43摄氏度以上,并且不会有降雨。这将极大地威胁到灭火救灾工作,并且很有可能会引发新的山火。

       BC省紧急应变管理(Emergency Management BC)发言人Chris Duffy表示,至今省内仍有3700人无家可归,找不到安身避难之处,同时还有18个地区收到了紧急撤离的警告

       自今年4月1日起,BC省发生了810场火灾,造成了超过1亿6千加元的损失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洛矶山揽胜
2023-08-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