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特鲁多政府急了。

解决住房问题成头等大事

据CTV等媒体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计划于本周三在Charlottetown召开三天闭门会议,为其内阁提出新任务,以恢复加拿大人对经济安全和政府的信心。

Image

这次新选出的内阁成员与上次在下议院开会的内阁完全不同。今年7月,特鲁多操刀进行了重大改组。38位部长中有7位换人,19位部长调整了职责。预计闭门会议后不会有重大政策公告,但部长们将接受国家专家关于住房和青年问题的简报,以指导今年秋季的联邦决策。

会议的决策可能包括谈判达成一项全国性的住房协议。该协议将使各级政府以及非营利性和营利性住房机构共同参与,到2030年建造预计需要的580万套新住房,以恢复住房市场的可负担性。

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特鲁多表示,此次会议还将重点关注改善医疗保健和应对气候变化。

自由党策略家、Bluesky Strategy Group联合创始人Susan Smith表示,自由党政府必须解决一个事实,即自由党首次上台以来,加拿大的经济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

她说,“经济现实已经完全变了。”

Image

力邀重磅人士助阵

据报道,UBC大学Generation Squeeze智库的创始人和首席研究员Paul Kershaw受邀请向自由党内阁演讲,讨论如何解决许多年轻人所感受到的经济绝望问题。

Image

Canadian Alliance to End Homelessness联盟主席Tim Richter和Smart Prosperity Institutede PLACE Centre的创世负责人Mike Moffatt预计将就住房问题分别向内阁成员发布简报。

他们是最近一份关于加拿大全国住房报告的三位合著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自由党高级消息人士表示,这份报告将成为政府在住房问题上的“任务清单”。

报告的建议之一是呼吁与其他政府层级、私营部门和非营利部门合作制定国家住房产业战略。该战略将设定住房目标,并推动人口增长和住房需求的数据和研究工作的改善。

Image

报告还呼吁将住房的生产需求(如施工专业知识)纳入移民和劳动力规划,并取消对新建专用租赁住房的联邦销售税。

核心支持力量正远离自由党

这次的闭门会议正值自由党的民意调查数字持续下滑之际。

在新冠疫情及其高通胀后遗症的困扰下,疲惫不堪的选民对保守党党领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 )传递的信息越来越感兴趣,即在自由党执政期间,加拿大的一切都已经破产。

Smith表示,“他们为博励治的叙述提供了空间,我认为这在一些地方已经奏效。我觉得他们需要反击”。

Image

很明显,自由党这次闭门会议是有的放矢的。住房是全国人民的大事,而青年则是自由党赢得大选的核心支持力量。

当特鲁多和自由党在2015年大获全胜赢得多数政府时,这一群体的选民几乎创下了纪录,包括2019年、2021年的再次当选。

然而,近年来他们与自由党的距离越来越远。根据全国民意调查组织安格斯·里德研究所 (Angus Reid Institute)的数据,特鲁多在 18 岁至 34 岁选民中的支持率已跌至 30% 以下。自由党在整体上以6个百分点的差距落后于保守党,在18至34岁年龄段的人群中落后超过10个百分点。

Image

因此,住房可负担性危机对政府来说将具有更高的重要性,特别关注那些受到新冠疫情干扰的年轻加拿大人,他们能够承担租房的梦想也受到不断上涨的成本的阻碍。

“在2015年,那些为自由党投票的18岁选民现在可能已经有了年轻的家庭,或者已进入职场,所以住房绝对是一个问题,” Smith说道,尽管她指出住房问题影响了许多不同年龄段的人群。

自由党与新民主党达成协议,试图保持少数派议会运作至2025年。虽然这个协议可能不会持续那么久,但没有迹象表明它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崩溃。

Image

博励治猛烈抨击

目前,保守党党领博励治很受欢迎,但他并非民粹主义者,比特鲁多年轻,却没有其包袱。博励治提出现代化、温和的自由主义议程,与自由党的大规模国家浪费和财政失控形成鲜明对比。

这是在过去八年中,特鲁多第一次面对一个危险的对手。

Image

在住房问题上,博励治一直将加拿大住房不平等的责任归咎于特鲁多,尽管这是一个跨越联邦、省、市政府管辖范围的问题。

在上周发布的一段在线视频中,博励治表示,自特鲁多上台以来,工资增长没有跟上住房价格的步伐。

他说,“这在数学上不成比例。”

Image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全国平均周工资上涨了约26%,而房屋的平均购买价格上涨了70%以上。

热门文章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大温
2023-08-19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吊销
2023-08-19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