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选各党比着发钱!谁的政策华人受益更大?
2020-10-07

  由于疫情的影响,BC省提前一年举行的省选存在感有点弱。

  但随着当地时间10月日卫冕者新民主党(NDP)正式公布了执政纲领,至此BC选战的两大巨头新民主党和自由党都正式亮出了自己的底牌。

BC省选各党比着发钱!谁的政策华人受益更大?

  有媒体戏言,如果有一个政党能把两党的纲领合二为一,有可能全全票当选。

  因为新民主党和自由党的政治纲领都可以用一个词概括“发钱”!

  但是,两党发钱的方式方法并不相同,受益群体也有明显差异,所以华人群体除了要看清楚谁给的饼更圆更香还要仔细推敲自己能吃到多少。

  总之,选票在手“自私自利”并不是个贬义词。

  我们先看新民主党的承诺:

  1、总年收入在12.5万加元以下的家庭一次性发放1000加元现金,总年收入超过12.5万加元但不到17.5万加元的家庭也有钱拿,但金额会相应减少。超过17.5万加元的家庭就没钱可拿了。

  2、年收入在6.2万加元以下单身人士一次性发放500加元,年收入超过6.2万加元但不到8.7万加元的单身人士得到的金额会相应减少。超过8.7万加元则分文全无。

  3、向所有省民免费提供新冠疫苗,并新建一所医学院。

  4、12岁以下儿童免费乘坐Translink及BC Transit运营的公共交通工具。

  5、2021年年底前禁止租金上涨。但如果租客已在之前签订了包含租金上涨的租约,则本条不适用。

  6、年收入8万加元以下的家庭且没有其他租房福利的家庭可以得到400加元的租金补助。

  7、拥毒非刑事化,并在联邦政府不采取行动的情况下制定BC省自己的解决方案

  8、经政府检验过收入后,电动汽车购买者可得到新的补助

  8、如果BC省不断增长的公寓保险2021年前不下降,BC省将引入公共公寓保险制度。

  9、免费的处方类计生用品

  10、2026年前扩建菲莎高速公路(Fraser Highway)。

  11、全省范围内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12、“努力”普及校园内的课前和课后托管,并继续推动10加元/天的儿童托管服务

  此外,新民主党承诺把GDP的1%(约30亿加元)建立复苏投资基金,可用于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并创造1.8万个就业岗位。

  仔细看看,真正诱人而且能摸得最看得见的就是每家每户都发钱了,因为整个BC省又有几个家庭的年收入可以超过17.5万加元呢,所以这基本是一项普惠政策。

  但这项政策的背后是BC省本财年财政赤字从130亿加元提高到150亿加元。

  黄三水说我们不是政治评论家,不评价政党的动机和目的,华人选民只要考虑这1000加元及其他政治承诺又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就可以了。

  然后再看自由党已经给出的承诺。

  1、如果自由党当选将免除5%的省消费税(PST),并在第二年将其降低至3%。预计第一年每个BC省家庭平均节省1714加元。第二年平均每个家庭可以节省979加元。

  2、如果自由党当选将立即修建双向10车道的梅西大桥(Massey Bridge)以连接菲沙河两岸的列治文市和三角洲(Delta)市,可以解决梅西隧道(Massey Tunnel)天天拥堵的现状。

  3、如果自由党当选将终止BC省保险公司(ICBC)在省内对汽车保险行业的垄断,并开放市场鼓励自由竞争。

  4、如果自由党当选将取消投机空置税,增收楼花利得税。

  自由党的发钱力度好像比新民主党大,尽管自由党还没有推出竞选政纲的正式完整版,但已经做出的三项承诺中第一项也是普惠制发钱,而且发的金额看起来比新民主党还要高些。

  第二项涉及重大基建项目,对拉动经济肯定是好的,但列治文和三角洲市政府会不会支持还有待考察。

  第三项尽管看不出来能节约多少钱,但引入市场竞争对多数车主是好事,至于有多大的现实利益还是未知数。

  第四项对住宅投资者喜忧参半,但总体来说利空楼花,对整体住宅市场的政策信号向好。

  黄三水说,把双方的承诺放到一起看,华人选民不用考虑太多,你喜欢谁的承诺就投给谁好了,但记得千万要去投票!

  因为你不投票政府就不理你。

  你哪怕去投绿党也可以有效提供华人的投票率也能让更多政客提高对华裔社区的关注度。

热门文章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023-08-2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略
2023-08-2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023-08-21
洛矶山揽胜
2023-08-2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