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迎来60厘米雪暴,美国这地儿降雪近1米…
2019-09-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九月底,秋天才刚报到,本该是漫山红遍的赏枫时节……

  没想到,就在这个周末,加拿大卑诗、阿尔伯塔、萨斯喀彻温三个省份部分地区,还有美国蒙大拿、爱达荷、华盛顿等州,却出现了冬季暴风雪气候!

image.png

image.png

  9月要来加拿大和美国看雪吗?还是30到60厘米的那种……

  周六,你没看错,就是昨天,9月28号,

  卡尔加里已经迎来了2019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注意,这可不是零星小雪哦,而是鹅毛大雪!

  现在,加拿大环境部已经对卑诗、阿尔伯塔、萨斯喀彻温三省靠近美国边境的部分地区发出红色雪暴警告。

image.png

  加拿大环境部还表示,阿省南部的降雪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一,那里的天气正在 “急剧变化”……

  所以,一夜入冬了啊,还是严冬……

  天气网还表示,阿尔伯塔省和萨省的西南部地区,最高降雪量或达到60厘米

image.png

  60厘米,感觉雪都要下到腰部了……

image.png

  变天了,不少卡尔加里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在各种社交媒体上发文,大秀神奇的9月飞雪。

  今天在卡尔加里的雪中奔跑...

  玫瑰还娇艳地开着,树叶一片翠绿,

  然而,大雪已经是实打实地来了!

  在神奇的卡尔加里,真的是任何月份都可能下雪啊。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气象学家福格勒(Kyle Fougere)就表示,其实卡尔加里在初秋就迎来降雪并不罕见。20年来,卡尔加里有8次9月下雪的记录,10月有19次下雪记录。

  去年10月,仅仅是前10天降雪就破了纪录,当月卡城降雪达48.4厘米。

image.png

      除了卡尔加里,卑诗东北大部分地区以及中南内陆的部分地区也将迎来降雪,加拿大环境部周六还专门发布了降雪预警。

  CTV的报道称,随着北极寒冷空气大量涌入卑诗,高贵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奥卡纳根交汇处(Okanagan Connector)、3号高速公路(Highway 3)、伊格尔通道(Eagle Pass)和罗杰斯通道(Rogers Pass)等地区,周六晚上的积雪将达15厘米。

  除了加拿大,美国西北部的蒙大拿、爱达荷、华盛顿等州周六也出现了冬季暴风雪气候。

  气象官员警告:大型秋季风暴在本周末进入蒙大拿州。该州可能会出现“危及生命”的天气情况——某些地区或将降下91厘米的超高积雪。

image.png

  强风大雪使得蒙大拿州西北部部分道路封闭,并出现大规模断电。

  蒙州西部大瀑布城(Great Falls)的国家气象局的报告指出,截至28日傍晚,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 ) 以南的玛丽亚斯坳口(Marias Pass)附近,降雪已高达41厘米。

image.png

  真是个令人恐怖的秋天啊。这还不算,加拿大天气网专家的最新预测显示,对于包括安省在内的加拿大中部和东部地区来说,今年冬天会很冷很严酷

  农夫年鉴的预测更直截了当:包括安省在内的东部,明年1月下旬至2月上旬是气温最低点,远低于季节性标准,二月最冷时低至–40度,甚至–45度。

  不过,温哥华人就不用这么担心了。天气网的专家预测,温哥华的秋天会比较干燥,至于冬天降雨量会更大,气温则高于往年平均值。

  “有趣的是,北太平洋,卑诗省和阿拉斯加海岸会非常温暖,就像加拿大大西洋省份以南的大西洋地区。”

  难怪有的网友评论说,温哥华人,珍惜你们的幸福吧!


热门文章
小龙女退网 吴绮莉喊话! 疑似暗示女儿去见成龙
2021-12-09
别出门!预警:9级大风、80毫米暴雨明日突袭
2021-12-09
今夜有暴风雪!11级狂风、50厘米降雪齐袭BC
2021-12-10
随机杀人!71岁华裔老翁遭非裔凶嫌连开18枪身亡
2021-12-08
新毒王传染力惊人,三针仍中招!UBC爆集群感染
2021-12-1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