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王传染力惊人,三针仍中招!UBC爆集群感染
2021-12-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新毒王Omicron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发威,传播速度非常快。BC省卫生厅周五表示,新增437例新冠确诊,是自上月19日以来的单日最多;Omicron病例在省内也已增至10例;而东部安省新冠日增病例今天也已经飙升到7个月以来的最高值,达到1607例。

紧张的形势让加拿大卫生官员发布最新警告:节假日期间谨慎聚会!

截屏2021-12-11 16.00.17.png

UBC罕见爆毒

温哥华沿海卫生局 (VCH) 已向 UBC图腾公园(Totem Park)的学生居民发布了COVID-19暴露警报,而这里至少可以容纳数百名学生。

由该校学生运营的UBC新冠跟踪小组”UBC Covid Tracker“ 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了温哥华卫生局暴露病毒警告的通知,通知中警告图腾公园的所有居民在12月1号到5号有可能暴露病毒。这这是第一次看到公共卫生暴露通知发送到UBC的住所。

截屏2021-12-11 16.13.58.png

根据通知,公共卫生部门目前正在和学校合作,以确定可能新冠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而被确定为密接者的人都将被直接通知,并要求自我隔离或自我监测14天。VCH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卫生当局未和您联系,则认为您的暴露风险较低,不建议隔离,可以继续进行正常的日常活动。”

毫无疑问,这个通知引来UBC住宅区爆发“群聚感染“的猜测,UBC Covid Tracker 小组表示鉴于当局几乎从不发出这样的信件,不得不假设这是一组病例,而非单个。

针对目前的形势,BC省独立COVID-19建模小组成员奥托(Sally Otto )博士表示,尽管 Omicron推动的潜在峰值很陡峭,但尚不清楚这些病例会严重到什么程度。因此他提醒大家,临近的假期要多加小心,因为不知道Omicron 新变种会带来什么情况。

“我们随时都可能开始看到社区传播。”奥托说,现在新毒王已经在安省传播开,预计很快就会出现在BC省,大家务必减少聚会,保持卫生习惯和社交距离。

截屏2021-12-11 16.17.39.png

三针仍中招

新加坡卫生部宣布,该国再验出2起Omicron确诊病例,包含一名樟宜机场工作人员与一名境外入境旅客,但令人忧心的是,两人都已经接种完第三剂疫苗,但病毒仍突破感染。

新加坡卫生部9日深夜表示,确诊Omicron病毒的两名患者,其中一人为樟宜机场24岁女性员工,专门负责1号和3号航厦的旅客接待,同时也在过境等候区工作,不排除是与过境旅客接触到后感染,最后是在8日的例行性PCR检验中发现。

20211211_16392494669739.jpeg

另一名则是12月6日从德国返回新加坡的46岁女性,她在12月4日搭机出发前进行了检测,6日抵星后又再检测了一次,结果皆为阴性。没想到她第二天就出现了流鼻涕等症状,在12月8日进行PCR检测后确诊。

据了解,这两名确诊病患都已经打完3剂新冠疫苗,仍出现突破性感染,但她们其中一人为轻症,另一人则无症状目前接触者追踪工作正在进行中,卫生部说,所有密切接触者都须在指定设施隔离10天,且隔离开始及结束都要PCR采检。

目前所有机场员工每7天须定期采检,做为额外预防措施,他们未来一周每天都还需做抗原快速检测。

20211211_16392434413381.jpeg

2剂疫苗对付不了Omicron

Omicron的传播速度有多快?

真的很快!

南非的Delta变体带来的疫情已经结束,一个月前平均每天新增不到300例。而后Omicron出现了,几乎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让感染者突破1万,似乎正在推动第四波疫情。

而英国也见证了新毒王的扩散。UKHSA免疫部门负责人拉姆齐(Mary Ramsay)透露,目前英国Omicron确诊状况有增无减,预估可能在12月底会突破百万人确诊。

GNM_OMICRON_EXPERT_STILL.jpeg

科学家们已经能够通过Omicron在新冠测试中留下的不寻常踪迹来追踪它们。这一过程被称为S-基因脱落,在11月下旬只有0.1%的测试结果出现了它们的踪迹,现在已经超过5%,这表明每天约有2500个病例。

在这样的形势下,疫苗保护力备受关注。但英国最新的研究指出,接种2剂疫苗已经不足以预防Omicron,无论是打AZ或是BNT,结果都是差不多的——英国卫生安全局分析了581例Omicron确诊、上千例Delta确诊,发现完整接种两剂AZ疫苗或辉瑞疫苗的防护效力明显下降。

20211211_16392494677085.jpeg

接种两剂辉瑞疫苗超过25周后,对Delta的保护力还有60%,对Omicron保护力不到40%。

接种两剂AZ疫苗,效果还要更差一些。25周后对于Delta保护力剩40%、Omicron则剩不到10%。

不过前两剂打辉瑞、第三剂再打辉瑞,对Omicron的保护力又可升至75%;若前两剂是AZ、第三剂再打辉瑞,效力也会升至70%。

拉姆齐认为完整接种疫苗可以防止重症和死亡,呼吁民众要积极接种。

热门文章
小龙女退网 吴绮莉喊话! 疑似暗示女儿去见成龙
2021-12-09
别出门!预警:9级大风、80毫米暴雨明日突袭
2021-12-09
今夜有暴风雪!11级狂风、50厘米降雪齐袭BC
2021-12-10
紧张:加拿大赴华航班接连确诊!使领馆郑重提醒
2021-12-06
随机杀人!71岁华裔老翁遭非裔凶嫌连开18枪身亡
2021-12-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