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疮痍!30个龙卷风齐袭美国,至少80人死亡
2021-12-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昨日,接连30个龙卷风同时袭击美国中部!所到之处满目疮痍。肯塔基、田纳西、伊利诺伊、阿肯色及密苏里等中西部多州,灾情惨重。已经至少造成80多人死亡,官方表示最终遇难人数恐怕要超过百人。

截屏2021-12-11 12.25.52.png

据美国电力跟踪网站数据,此次龙卷风袭击造成其中4个州33万多用户断电。美国国家气象局在10日发布龙卷风预警时表示,预计至少有2500万人口将会受到此次龙卷风袭击的影响。

肯塔基进入紧急状态

一名肯塔基州男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再现了龙卷风发生时的场景。视频拍摄于当晚11点左右,时不时发生的闪电依稀映出了远方地平线处的巨大龙卷风,视频中还可以听到龙卷风袭来时尖锐的警报声。

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已知至少30个龙卷风吹袭美国6个州。

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Andy Beshear)今日(12月11日)表示,相比于其他州,肯塔基州受损情况尤为严重。龙卷风沿着长达200多公里的路径移动并造成严重破坏该州受损严重,目前已经超过70人遇难,死亡人数很可能会突破100人。

20211211225618469.gif

20211211225550654.gif

贝希尔已经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他告诉记者,灾情将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所见过的最糟糕景况。”龙卷风吹过的地方,建筑损坏、屋顶掀翻、树木连根拔起,公共设施全部遭到灭顶之灾,复原时间根本无法确定。

由于事发正值深夜,肯塔基州各县救援人员在黑暗、强风和暴雨中寻找被困在倒塌房屋和建筑废墟中的人们。在受损最严重的梅菲尔德镇,龙卷风袭击该地区时,至少110人挤在一家蜡烛工厂内,“导致大量伤亡”。

肯州紧急事故处理服务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截至今天稍早,救援当局仍在逐步确认死亡或受伤的人数。

截屏2021-12-11 13.11.57.png

截屏2021-12-11 13.12.18.png

一位目击者称,当龙卷风离开后,蜡烛工厂“只剩下一堆瓦砾”。

“当我到达这个区域时,各个方向都闪烁着警灯。树木倒塌,道路无法通行,现场看起来恍若一个战区......”这位目击者还表示,抵达现场的救援人员曾一度认为不会有任何的幸存者,但他们仍然听到了呼救声。

虽然有些人没有受到伤害,但仍有大量人员下落不明。

014486e911a54c8696a6cd334d13878b.jpeg

龙卷风还导致位于肯塔基州西部的麦迪逊维尔市一列货运列车脱轨,但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受风暴灾害影响,肯塔基州一些高校已经取消冬季毕业典礼。

“这是肯塔基州历史上最艰难的夜晚之一,”当地时间11日凌晨,贝希尔在紧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道,“一些地区受到的冲击难以用语言来表达......随着黎明将近,我们会听到更多糟糕的消息。”

肯塔基州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发表声明称,他为受到龙卷风破坏的社区而逝去的生命祈祷。

截屏2021-12-11 13.12.37.png

亚马逊仓库被掀翻

龙卷风同样袭击了亚马逊位于伊利诺伊州爱德华兹维尔的配送中心。

当地警察局长迈克·菲尔巴克(Mike Fillback)说,龙卷风已经造成这里至少1人死亡。楼房屋顶被掀翻,约有一个足球场长度的围墙倒塌,两名亚马逊配送中心的员工被直升机送往圣路易斯的医院接受治疗。

据悉,配送中心里的大约30人在没有严重受伤的情况下离开现场。今天早些时候,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中进行清理。菲尔巴克表示,这一过程可能还需要几个小时。

282e5bbbdd7e446cb332705baa7ca734.jpeg

当地媒体报道,这处亚马逊配送中心于2016年开业,有两个仓库,占地150万平方英尺,用来储存商品,直到它们被运往邮购客户手中。

亚马逊发言人理查德·罗查(Richard Rocha)在书面声明中表示:“我们员工及合作伙伴的安全和福祉是亚马逊目前的首要任务。”“我们正在评估情况,一旦有更多信息,将与大家分享。”

截屏2021-12-11 13.12.59.png

风暴影响持续整个周末

龙卷风还袭击了阿肯色州东北部小镇莫内特的养老院,造成1人死亡,5人受重伤,另有数人受轻伤。养老院约有86张床位,事发后至少20人被困于养老院中。当局紧急展开救援,将受困者转移安置。

截屏2021-12-11 13.56.02.png

田纳西州(Tennessee)紧急事故处理机构发言人夫伦纳(Dean Flener)表示,州内至少有3人死于这波严峻天气。

而密苏里州(Missouri)的FOX 2频道报道,龙卷风昨晚席卷圣查尔斯郡(St. Charles),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预计风暴将在周末继续向东移动,可能影响纳什维尔、孟菲斯和什里夫波特等主要城市。

20211211230246376.png

《纽约时报》11日援引气象专家的话称,一般来说龙卷风是相对规模较小、持续时间比较短的气象事件,但这次龙卷风似乎是在一个很大的“集群”中爆发的,这也是近年来美国遭受龙卷风灾害的一个趋势。

美国高级气象学家丹·皮德诺斯基10日表示,“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龙卷风集群爆发,即一个风暴系统在很大的地理区域产生大量龙卷风。”但在12月出现这样一个“规模庞大又强劲”的风暴系统是极不寻常的,该地区通常在四五月份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而除了这场龙卷风风暴,美国本周末还将迎来一系列极端天气:从密西西比河流域到俄亥俄州的许多地区将遭受强降雨和洪水袭击。此外,美国中西部将降下大雪,南部地区可能会有零星龙卷风,加州也会迎来大规模降雨。

美国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末整场极端天气预计将影响全美超过3500万人。

热门文章
小龙女退网 吴绮莉喊话! 疑似暗示女儿去见成龙
2021-12-09
别出门!预警:9级大风、80毫米暴雨明日突袭
2021-12-09
今夜有暴风雪!11级狂风、50厘米降雪齐袭BC
2021-12-10
紧张:加拿大赴华航班接连确诊!使领馆郑重提醒
2021-12-06
随机杀人!71岁华裔老翁遭非裔凶嫌连开18枪身亡
2021-12-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