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国内镜像 > 正文  
新变种来了!比Delta更危险,更具致死性
bcbaynews.bcbaynews.com | 2021-07-08 15:01: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最新消息:就在加拿大疫情形势稳中向好节骨眼,引发全世界关注的新冠病毒Lambda新变种现已确认侵入加拿大!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最新表态:加拿大境内已经检测出11例Lambda变体。无法想象这些人携带的病毒一旦扩散出去会是怎样?

瞬间,一片阴霾!

1b1983fa5597943d5c14ce327345b47d.jpeg

目前,政府没有透露这些感染者都分布在哪些地区。

据悉,这种变体去年8月在南美国家秘鲁首次被发现,之后以惊人的速度疯狂传播,截至目前已经在全球31个国家或地区检测到这种变体。

目前感染这种变种病毒为主的秘鲁,死亡率排在全球第一,比排在第二名的匈牙利,高出了89%!恐怖不恐怖?

已经有医学专家表露出高度担忧的:Lambda可能比首发于印度的Delta更具有传染性,甚至更具有致死性,而且它可以躲避疫苗产生的抗体。

当然,目前这个说法还没有足够证据支撑,但不管怎么样,都是给大家敲响一记警钟。

大温地区已经有医生表示,南美洲距离加拿大真的不远,现在国门逐渐打开,飞机几个小时就到,真要出现疫情,后果也是很难想象的。

1_1S4029119_0.jpeg

Lambda传染力更强?

Lambda病毒变体也被称为C.37,首次出现在秘鲁。

世界卫生组织6月中旬的报告显示,自4月以来,秘鲁测序的新冠肺炎病例中,81%与Lambda病毒变体有关。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在Lambda病毒变体最初发现时,这个病毒变体在秘鲁首都利马的200个新冠病例样本中仅占一个。

但短短几个月,目前全球已有31个国家发现感染Lambda病毒变体的病例,包括智利和阿根廷等另外六个南美国家,美国、墨西哥、英国、西班牙和德国等。最主要的是,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研究表明现有疫苗对Lambda病毒变体是否有效。

纽约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BioRxiv上发布的另一篇论文显示,辉瑞和莫德纳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对Lambda仍是有效的。论文说,虽然Lambda对疫苗产生的抗体“显示出部分抵抗性”,但是这种抵抗性“不太可能会导致免受感染保护的显著丧失。”

但是这篇论文尚未经过同行验证。

01584C1FEEA5073CE0CBB5F3F5B1417F5501F980_size584_w1024_h689.jpeg

尽快接种疫苗

当下,对于超强新毒株Lambda的研究还在进行中,卫生专家表示Lambda病毒变体的出现和扩散凸显出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阿达利亚医生说:“目前正在使用的主要疫苗看起来还是有效的。虽然仍不清楚Lambda是否更具危险性,但是这种发展凸显了加快疫苗接种的必要性。”

因此可以肯定的是,完全接种肯定要比不接种安全,而且起码对预防重症,应该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尽快完成疫苗完全接种是最重要的。

截屏2021-07-08 下午2.44.25.png

加州出现Epsilon变种

新冠病毒的智商的确太高了,除了这款Lambda变体,美国加州也出现了一款新变体——Epsilon。这款变体病毒目前足迹已经遍及44个国家,但全球仅4万9221例感染,其中97%都在美国,而加州的案例就超过2万2000人;另外,夏威夷和内华达州则有少部分人感染B. 1.429。

虽然病例目前主要都在美国,但美国和加拿大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和生技公司“Vir生物科技”(Vir Bio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指出,即使已完成接种两剂的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仍可能感染在加州发现的变种病毒株Epsilon。

因为这两款疫苗在预防Epsilon感染的有效性方面的确都有不同程度降低,大家还是要小心为妙。

该研究指出,Epsilon变种病毒上、用来入侵人体细胞的棘状蛋白(spike protein)出现三种突变,皆可抵抗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产生的中和抗体。

另一个更重要的发现是,Epsilon变种病毒还可抵抗曾经感染、由人体自然生产的抗体;专家表示,中和抗体是避免人体染疫的关键,Epsilon变种病毒恐怕使人们再度陷入染疫风险。

不过好消息是,Epsilon变种病毒的传染性并不如原始病毒强烈。

   0
相关新闻
加国房产商携$1700万跑路!业主一生积蓄打太奇葩!加拿大水下物业竟也拿来卖...
从外企到外国 游戏规则变了?温哥华职场那加拿大年薪$12万帅哥警官 上班期间当起地产
惊爆! 辉瑞在以色列有效率暴降至64%要大选了!特鲁多展开竞选造势为钢厂拨4亿
星光下夜未央 享受市中心天台花园的美味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BC省野火增至近200处 其他省份消防员纷纷支杭州纵火案男主林生斌跑到国外?要移居加拿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素里纵火案:华人妈妈被刺!5岁儿子命丧火
2 睡梦中眼球被老鼠啃食!澳洲爆发“地狱”鼠
3 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向老年人一次性发放$
4 华人女子回国接种疫苗带来麻烦:加拿大不承
5 女大学生两年出轨开房百余次 群体野外给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94%跌至64%!辉瑞对Delta变种有效性骤降
2 影片曝光!海地总统遇刺 杀手在住宅外集结
3 素里纵火案:华人妈妈被刺!5岁儿子命丧火
4 温家宝站天安门城楼一脸焦虑 背后惊现一仇
5 最新护照排行榜出炉:日本蝉联冠军 加拿大
6 微软发出紧急安全警告:立即更新您的电脑
7 睡梦中眼球被老鼠啃食!澳洲爆发“地狱”鼠
8 飞来横祸:20多岁少女开着拖拉机,被飞机撞
9 美排名第一公立高中“清理”亚裔 家长们怒
10 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向老年人一次性发放$


最新专稿 更多>>
1 新变种来了!比Delta更危险,更具致死性
2 加国房产商携$1700万跑路!业主一生积蓄打
3 太奇葩!加拿大水下物业竟也拿来卖...
4 从外企到外国 游戏规则变了?温哥华职场那
5 加拿大年薪$12万帅哥警官 上班期间当起地产
6 惊爆! 辉瑞在以色列有效率暴降至64%
7 要大选了!特鲁多展开竞选造势为钢厂拨4亿
8 星光下夜未央 享受市中心天台花园的美味
9 西端邻里咖啡馆 小确幸由早餐三文治开始
10 BC省野火增至近200处 其他省份消防员纷纷支
专栏作者
1罗文2英子3饶恕
4蓉逸5伯爵奇士6Cherry
7天高云淡8熙妈9朱敏怡
10艾力斯11Shirley12星河
热门专题
1专稿2新冠疫情3中加关系
4赵婷5英国王室6华为
7BC省选8中美关系9香港局势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